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圖攜手全國大學特教系 共創無障礙服務新頁

國台圖攜手全國13所大學校院特殊教育學系(中心)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由國台圖提供)

國台圖攜手全國13所大學校院特殊教育學系(中心)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由國台圖提供)

2023/10/24 14: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立台灣圖書館呼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促進特殊教育領域對圖書資訊充分應用,邀請全國13所大學校院特殊教育學系(中心)於國台圖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透過策略聯盟資源共享,積極推動身心障礙圖書資源利用及學術研究成果應用。

國台圖館長曹翠英表示,國台圖是教育部指定身心障礙者服務專責圖書館,以往多著重與圖書館及身心障礙團體合作,首度與特殊教育系(所)及視障中心展開多面向的互動,開架16餘萬館藏資源以利教學、應用,成為特教系的後盾,也讓更多閱讀有困難的孩子受惠,同時提供相關碩博士、期刊論文獎助,鼓勵特教系所學生針對身心障礙者圖書資訊應用做研究,並踴躍投件。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主任劉惠美表示,對國台圖與特教界合作交流樂觀其成,相信能在這份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下,開創進一步發展契機,未來於教學合作、學術發展、學生實習及圖書館際推廣教育等方面都能卓有成效,這份MOU對培育學生可以提供擴展學習經驗的機會,幫助學生更了解身心障礙閱讀資源的運用,促進社會融合,正如圖書館也是每一階段成長不可或缺的場域。

國台圖為國內最早設立的官方圖書館,其前身為「台灣總督府圖書館」,兼具公共服務及學術研究雙重特性,1975年設立盲人讀物資料中心(2004年更名為視障資料中心),製作出版點字書及有聲書,並提供視障資料借閱、舉辦多元學習課程等服務,創國內視障者服務先河,2011年經教育部指定為全國視障專責圖書館,2014年擴大為身心障礙者專責圖書館,負責落實及推動身心障礙者數位化圖書資源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