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產業園區開發案卡關 黃偉哲:遇到有心人刁難

針對台南綠能產業園區開發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一再退讓,但還是有人不滿意。(記者蔡文居攝)

針對台南綠能產業園區開發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一再退讓,但還是有人不滿意。(記者蔡文居攝)

2023/10/24 12: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港墘農場規劃開發為綠能產業園區因遭部分人士反對,環評卡關中。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該案市府已一再退讓,但還是有人不滿意,「我們有心要蓋,但遇到有心人要擋、要刁難」、「相信他們還有其他目的」。

南市議員杜素吟今天總質詢指出,綠能產業園面積已縮到剩約64公頃,但4年多來迄今一直沒有結果,照理講環評早也應要要過了,但一直卡關沒過,目前環評要求年底前補件,市府要趕快備齊資料、溝通好,不然一直卡在那裡也不是辦法。

她表示,地方一直陳情需要工業區,整個新豐區人口都快達20萬人了,卻找不到工業區可用,期盼能夠趕快開發。

黃偉哲答詢說,市府一再退讓,從90多公頃縮減到60幾公頃,樹木可保留的就盡量保留,能移植的則移植,也承諾污染產業不進駐,但還是有人不滿意。「不相信他們是為維護這塊土地,而是另有目的。」

仁德港墘農場規劃開發為綠能產業園區,園區基地緊鄰台86線及沙崙綠能科學城,該開發案引起青農徐紫珊及護樹團體抗爭,反對毀樹1.8萬棵蓋綠能園區,連署反對要求另外選址,守護「台南都市之肺」。另一方面,當地多位里長遞交連署書表達支持開發立場。雙方各有立場,全案還在環評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