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半部週四前晴朗溫高空品稍差 東北季風週五增強降溫轉涼

受到高壓出海後迴流偏東風影響,水氣減少,今各地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資料照)

受到高壓出海後迴流偏東風影響,水氣減少,今各地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資料照)

2023/10/2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高壓出海後迴流偏東風影響,水氣減少,今(24日)各地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新竹、桃園一帶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最低溫出現在新竹關西的19.3度,其次是桃園大溪的19.6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起穩定天氣預估會持續到週四白天,迎風面東半部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西半部平地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山區到了午後仍會有些局部降雨發生;溫度部分,未來2-3天白天溫度也跟著偏高,背風的西半部地區高溫預報普遍有機會來到30度上下,中南部甚至可以到31-32度以上,東部高溫則在28-30度左右,夜間低溫在雲量少、輻射冷卻較明顯的區域就會比較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的變化需要注意。

西半部位於背風面,中南部的空氣品質較差,天空、四周圍會讓人有些霧茫茫的情況,呼吸道比較敏感族群的民眾外出時可能要特別注意。

吳聖宇指出,週四晚間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來自大陸華南的水氣較為增多,並且會持續影響到週六(28日),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提高,中南部這次雲量也將變多,甚至不排除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尤其是到了週日至下週一(29-30日),可能有低壓鋒面系統,也就是冷暖空氣交會的區域建立在台灣附近,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有機會變得更明顯一些,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留意一下週末的天氣情況。

週五(27日)開始溫度也將下降轉涼,北部、東北部、東部降幅比較明顯,白天高溫有機會降到23-25度,中部、南部、東南部白天高溫仍有27-28度或以上。夜間低溫也是以迎風面地區較低,北台灣有機會出現20度上下的低溫,其他地方低溫則是在22-24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