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養殖專區內設土資場 文蛤大量死亡老漁民控心血泡湯

安南區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三班班長郭清連(左二)代表進入議場向市長黃偉哲(中)遞交陳情書。(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三班班長郭清連(左二)代表進入議場向市長黃偉哲(中)遞交陳情書。(記者蔡文居攝)

2023/10/23 14: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了提高水產養殖的品質,台南市在安南區城西一帶成立500多公頃的養殖專區,區內卻設有3座土資場,漁民強烈懷疑文蛤等水產大量死亡,與土資場所造成水污及空污有關,產銷班長郭清連今天率領班員赴台南市議會控訴心血全泡湯,並向市長黃偉哲陳情,要求拒絕設立土資場,留給他們一條生路。

黃偉哲表示,漁民的損失是事實,會了解情況找出真正的原因來解決問題。

市議員李中岑、蔡淑惠、蔡育輝今天進行聯合質詢,安南區水產養殖產銷班第3班成到場旁聽,並由產銷班長郭清連代表進入議場向備詢的市長黃偉哲遞交陳情書。

郭清連控訴說,城西已設有焚化廠和掩埋場,他們已經夠委屈了,現在又核准設立廢土場,下雨污水排入,風來則粉塵四處飛揚,造成漁塭環境污染,放養的文蛤都養不活,存活率只有兩成,讓他們欲哭無淚。

李中岑表示,安南區城西設立養殖專區,就是為了提高水產養殖的品質,結果原本已有兩座土資場,現在又要設立第3座,土資場粉塵四處飛揚,周遭的文蛤大量死亡,嚴重影響漁民的生計,漁民多年來一再陳情、反映也沒用。

蔡淑惠表示,文蛤大量死亡是事實,是否該給產銷班一個交代,不能設了養殖專區卻又核准土資場,這樣並沒有實質照顧到漁民。蔡育輝則質疑土資場設立地點並不適宜,不應准許設立。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將會派人前往檢視漁塭的水質、土質,並安排第三方公證單位參與,以及邀請議員、漁民大家出席,了解收成不好的原因,再來尋求改善。

南市議員李中岑、蔡育輝、蔡淑惠(左起)今天進行聯合總質詢,要求安南區城西水殖養殖專區不應准許設立土資場。(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李中岑、蔡育輝、蔡淑惠(左起)今天進行聯合總質詢,要求安南區城西水殖養殖專區不應准許設立土資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