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甘藷文化季 鬥蟋蟀、土窯疊疊樂同樂

甘藷文化季在台南新化區舉行,小朋友體驗早期農村的鬥蟋蟀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甘藷文化季在台南新化區舉行,小朋友體驗早期農村的鬥蟋蟀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23/10/22 18: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是全台甘藷第3大產區,由台灣甘藷產業策略聯盟主辦的甘藷文化節,今(22)日在新化區瓜瓜園地瓜生態教事館廣場舉行,除有一元地瓜競標等活動外,還有鬥蟋蟀及地瓜土窯疊疊樂等,帶民眾體驗早期農村庶民娛樂及甘藷文化。

甘藷文化季活動齊聚超過40家美食與活動攤位,有農業部畜產試驗所乳牛食農教育,舞台表演、抽獎等,還有香噴噴的古早味麻油雞料理秀,瓜瓜園董事長邱木城也擔任活動老師,帶親子一起利用黏土,體驗疊土窯的過程,回味早期農村焢土窯烤地瓜的樂趣。此外還有「蟋蟀達人」謝爵安介紹鬥蟋蟀文化,不少小朋友也報名參加「蟋蟀競跑」遊戲。

邱木城表示,台灣甘藷產業策略聯盟成員來自全台,台南的栽種面積約占全台的1/3,希望透過甘藷文化節,讓更多民眾了解甘藷的生態及相關的文化,舉辦迄今已第3年,同時也希望藉由全台業者一同合作,包括栽種、加工、行銷各個層面,推廣文化,也將台灣的甘藷加工品行銷至全世界。

甘藷文化季活動,帶親子運用黏土體驗早期堆土窯烤地瓜的樂趣。(記者劉婉君攝)

甘藷文化季活動,帶親子運用黏土體驗早期堆土窯烤地瓜的樂趣。(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