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鄧集成戎馬半生 以「知足心常泰,無求品自高」勉子女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訪視103歲人瑞鄧集成。(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訪視103歲人瑞鄧集成。(記者翁聿煌攝)

2023/10/21 10: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於重陽節前夕,由社會局長李美珍、五股區長藍瑞珉和新北市榮民服務處長林振生等人陪同,赴103歲人瑞鄧集成住處訪視,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和蘋果禮盒,祝賀佳節愉快,鄧集成除左耳有些重聽外,身體仍相當硬朗,步履穩健,起居定時、飲食有度,喜歡每天外出散步,更常常參與社區內的活動。

鄧集成於1921年生於湖北荊門市,16歲時正逢八年抗戰,投筆從戎報考陸軍官校,曾被派往印度接受美軍訓練,參與「湘西會戰」擊退日軍,以及在東三省與共軍展剿匪戰役,民國1949年隨國軍來台,先後駐防澎湖、金門,1968年以中校軍階退役,退役後曾在台北市擔任鄰長多年。

鄧集成和太太兩人育有4女,攜手走過超過半世紀,大女兒已於教職退休,二女移居澳洲數十年,三女在貿易業任職,么女現居新竹,女兒、女婿、孫兒輩們雖分散各地,但均在各自的家庭及職場上表現傑出,外孫更是繼承鄧集成志向,擔任空軍飛行員保家衛國。

鄧集成表示,他歷經戰亂幸運在烽火下逃過一劫,來台時孑然一身,卻在此開枝散葉,從東北三省到台灣,見證百年歷史,因此勉勵子女「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無求品自高」,劉和然豎起大拇指大讚鄧集成爺爺「既忠於國家亦深愛家庭」,感謝他為國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

劉和然表示,今年新北市100歲以上的人瑞有880人,將由各區長代表市府致贈重陽敬老禮金2萬元,讓長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買愛吃的食品或營養品,新北市重陽禮金已於10月18日匯入長輩指定帳戶,採現金領取者在29區公所指定地點發放,全市預計有70萬餘名長輩受惠。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右三)訪視103歲人瑞鄧集成(左三),並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和蘋果禮盒。(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右三)訪視103歲人瑞鄧集成(左三),並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和蘋果禮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