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午餐出現整顆文旦 遭質疑「銷庫存」

有家長抱怨北市國小午餐出現整顆文旦,質疑是在「銷庫存」。(資料照)

有家長抱怨北市國小午餐出現整顆文旦,質疑是在「銷庫存」。(資料照)

2023/10/19 17:35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中秋節剛過不久,有家長指出,台北市中正、萬華地區忠義、新和、南門、福星國小營養午餐出現整顆文旦,學生只好帶回家吃,質疑是不是要學生「幫忙銷庫存」?忠義國小校長黃志勇指出,校內僅有上月中秋前後有提供過一次柚子,不過因為剝柚子對孩子比較困難,經校方反映後廠商就沒有再提供。

黃忠勇表示,9月份中秋節前後,曾看到午餐有約手掌大小的柚子,不過對於小朋友來講,整顆柚子畢竟比較難處裡,也沒辦法讓老師幫忙剝全班的柚子,所以多數學生是帶回家食用。他認為孩子沒有在飯後立即吃水果,有點失去午餐提供水果的意義,因此向團膳業者反映,之後就沒有再看到業者提供柚子;他也提到,忠義與新和、南門、福星3所國小屬同一個午餐群組,都是由相同廠商供應。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要經過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討論,成員包含營養師家長代表,她建議在與廠商簽訂契約時就應該寫清楚是否希望水果能「即時食用」,否則廠商就算送來整顆文旦也是符合規範,另外,營養師本來也就會推崇比較符合時令的水果。

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嘉鴻表示,營養午餐因為價格問題,會選擇較實惠品項,以往都是在中秋節附近或過後,這時大家送禮完,價格比較便宜,但理論上不太會提供整顆柚子;至於是否因為最近柚子滯銷,配合中央政策鼓勵業者提供柚子,他則表示沒有聽說這個訊息,並表示只要新鮮、品質無虞,柚子也是很適合給學生吃的水果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