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好油」造謠、自導自演恐嚇收押 藍營8縣市營養午餐還在禁液蛋

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八縣市仍未解除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圖為中市上月宣佈營養午餐停用液蛋。(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八縣市仍未解除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圖為中市上月宣佈營養午餐停用液蛋。(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2023/10/17 05:30

〔記者陳鈺馥、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造謠進口蛋有食安問題,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早已被桃園地院裁定收押,但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八縣市,遲未解除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昨受訪表示,進入校園的雞蛋都是國產蛋,亦須經過認證,非常安全,呼籲地方政府解除液蛋禁令。

餐盒公會:風波解除 應回歸正常

全台共有八縣市上個月宣布校園禁用液蛋,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台中市。

陳明信指出,關於進口蛋的問題,當時家長是比較恐慌,有些縣市政府直接禁止使用液蛋,業者都有配合,但是目前風暴已經解除,就應回歸正常機制。因為業者不太可能自己一顆一顆去打蛋,若要打五千顆蛋,品質差異相當大。

進入校園都是國產蛋 也經認證

陳明信強調,現在進入校園的雞蛋都是國產蛋,也須經過認證,非常安全,建議禁止使用液蛋的縣市政府,應在有條件的狀況下解除禁令。例如只要合約規定使用國產蛋,就應開放使用液蛋。

「怎麼會是食安問題!」陳明信說,蛋殼上面沒有標示,看得出來是國產蛋或進口蛋嗎?且許多賣場販售高級的進口蛋,消費者也很喜歡買。他認為進口蛋風波看來只是標示問題,而非食安問題,只要標示明確,消費者就能依照產地標示購買。

部分縣市政府說明配合農業部三章一Q政策,所以營養午餐只使用完整的國產蛋,農業部回應強調,該部鼓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章Q食材,以雞蛋來說,有章Q的國產殼蛋,以及國產蛋製成的液蛋都算數。

食藥署抽驗液蛋品質 均無異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為維護民眾食用液蛋產品衛生安全,該署已於九月廿一日至廿三日,完成五十九家液蛋製造業者製程及作業環境查核,其中五十六家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二家須限期改善,一家未製造液蛋;同時抽查九十七件液蛋產品標示,九十五件符合規定,二件於業者冷藏庫見有品名未標示「未殺菌」字樣及相關醒語,現場已輔導告知改正,並移請地方政府後續辦理。至於液蛋品質均有例行抽驗,今年尚無異常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