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婆」當志工14年 78歲陳桂枝獲全國模範老人表揚

78歲陳桂枝(右)投入志工服務14年,時常關心服務社區據點長輩。(記者王善嬿攝)

78歲陳桂枝(右)投入志工服務14年,時常關心服務社區據點長輩。(記者王善嬿攝)

2023/10/17 17:0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年齡不是參與社會服務阻礙!嘉義縣竹崎鄉78歲鄉民陳桂枝秉持「雞婆」信念,2009年投身志工服務至今14年,2年前先生過世,未與子女同住的她獨自居住,還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每週需化療,但她樂觀對抗病魔,參與社區事務充滿熱情與活力,探視關懷其他獨居老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15日慶祝58屆老人節,頒發全國模範老人獎表揚。

陳桂枝說,得獎不只是對她個人的認可,更是對志願工作者的肯定;志願服務是充滿愛心、奉獻精神的工作,希望藉此鼓勵更多老年人參加志工服務,共同建立綻放愛和關懷的社會。

推薦單位竹崎灣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妃說,原本從事教育工作的陳桂枝被社區居民暱稱「陳老師」,本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以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2009年加入台中榮總灣橋分院志工隊至今,「將心比心」服務高齡或行動不便患者,連3年受聘院方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管理會「院外委員」職務,勸募器官捐贈達成簽署目標數。

陳麗妃說,陳桂枝還積極參與社區村里各項公益,2016年排除萬難創組社區志工隊,連任7年隊長,致力志工招募、分組培訓,目前全隊志工多達60餘人,今年4月卸下隊長一職,服務仍不中斷。

陳桂枝也熱愛教育工作,2018年起,擔任竹崎鄉圓崇國小圖書志工,獎賞鼓勵孩子們熱愛閱讀,利用學校空地開闢菜園,讓孩子和社區據點長輩能品嚐各種蔬菜美味,屢獲多個單位金、銀、銅牌志願服務獎鼓勵,2018年獲選竹崎鄉好人好事代表。

陳麗妃說,陳桂枝任勞任怨,每逢社區缺人手,她一定挺身而出,持之以恆的愛心和精神,足為老人楷模,獲獎實至名歸。

陳桂枝的兒子龐清廉說,擔心母親身體,常勸母親別太累,然而母親因投入志工服務,退休生活有目標,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78歲陳桂枝(左四)熱心助人,擔任志工14年,日前獲頒全國模範老人殊榮。(圖由龐清廉提供)

78歲陳桂枝(左四)熱心助人,擔任志工14年,日前獲頒全國模範老人殊榮。(圖由龐清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