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德光國中部蔡沐函發想尿濕照護及假髮清潔 連2年獲發明展獎

德光高中國中部蔡沐函(右)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獲獎,左為校長楊惠娜。(南市教育局提供)

德光高中國中部蔡沐函(右)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獲獎,左為校長楊惠娜。(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10/16 19: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南市今年再度傳出捷報,南市私立德光高中國中部蔡沐函同學於2022年及2023年連續以「尿濕照護組」及「神奇魔髮香」兩項作品勇奪金牌及銅牌,表現亮眼。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蔡沐函同學於國小時曾就參加2022年IEYI發明展,提出「尿濕照護系統」概念,透過通訊軟體和硬體設備的支援,協助輪椅上的腦麻患者能更輕鬆地告知照護者需更換尿布,不僅獲選拔成為世界賽代表隊的一員,最後更獲得世界金牌,非常不簡單。

蔡沐函表示,為準備世界賽不僅要將文章翻譯成英文,還要面對許多挑戰,最終成功克服種種困難,希望自己的創作發明,可以達到利他的使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蔡沐函說,在2023年升上國中,仍持續參加IEYI發明展國中組賽事,在選拔賽拿到了銅牌。在老師指導下,創作「神奇魔髮香」作品,以適用於癌症落髮的居家假髮清潔系統為發想,利用編寫程式設計,讓戴假髮的人更為簡便、省錢、快速又有效地清潔假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