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貫道前人林再錦公祭典禮 總統親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前人林再錦公祭典禮,並頒贈褒揚令,表彰前人濟世助人及推展公益活動的付出及貢獻。 (天台山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前人林再錦公祭典禮,並頒贈褒揚令,表彰前人濟世助人及推展公益活動的付出及貢獻。 (天台山提供)

2023/10/15 16:3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前人、一貫道天皇基金會董事長林再錦,9月12日成道,享壽88歲,今天(15日)在六龜神威天台山道場舉行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並頒贈褒揚令,表彰前人濟世助人及推展公益活動的付出及貢獻。

一貫道前人林再錦道號「政運」,台中豐原人,自幼天賦聰穎、品學兼優、事親至孝,16歲於中部故鄉求得一貫道心法,秉承道場老前人教誨,修學禮儀,投入一貫道修辦人生,代天宣化,推展道務,修道70多年全心投入弘揚真理,三施佈道(財施、法施、無畏施)足為眾人表率,9月12日成道。

追思會上,蔡總統首先頒發褒揚令,由林前人長子林鑒廷代表接受,隨後總統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賴清德副總統上香致祭致詞表示,懷抱虔誠及尊敬的心情,來送別敬愛的林再錦前人,回顧林前人一生行道可謂有道有德,修道70餘年來,弘揚真理,渡化眾生,濟世助人,堪稱宗教界模範。

賴清德指出,林前人自接任點傳師後,推動全台道務,更擴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奠定全球道務基礎,自接任寶光建德道場前人後,以恢宏的視野推動道務,在全台建立北、中、南一貫道大本堂,更於全世界布建,在林前人辛苦、負責、打拚之下,全球現有1萬多間一貫道佛堂,為弘揚真理貢獻良多,令人敬佩。

賴清德推崇林前人發揮宗教家慈悲為懷精神,推動成立「中華民國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在其領導下,眾道親發揮慈愛,在國內外發生災難時,包括南亞海嘯、日本東北大地震、泰國水災、高雄氣爆、台南大地震、土耳其地震等,都能看到林前人的身影和所有道親的愛心。

如今前人功德圓滿,隨仙佛而去,我們雖不捨,但他一生所留下來的貢獻,已足夠我們追思懷念,做為後一輩人學習的典範。

今天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林右昌、立法委員邱議瑩、李昆澤及許智傑等均出席公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