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頒獎 佟維妮建立小農平台奪金獎

苗栗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比賽,由縣長鍾東錦(後排左六)等人頒獎表揚優勝得主。(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比賽,由縣長鍾東錦(後排左六)等人頒獎表揚優勝得主。(記者張勳騰攝)

2023/10/12 17: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鼓勵充滿創意熱情的農村青年提出創新好點子,以「鼓勵青年發掘農村問題」為主題,透過競賽方式盼透過青年的創新思維與技術,創造農村生產、生活、生態「三生」新價值,今年徵件有40件參賽,選出金、銀、銅獎6組,今(12日)天頒獎表揚,來自竹南鎮的佟維妮「友善泥,友善農,有間好店」為主題,從藝術角度增加青農及在地農產品的認同感,並建立在地小農共享平台,協助青年的產品推廣銷售,奪得金獎殊榮,獲獎金10萬元。

苗縣府農業處指出,6名優秀得獎者為金獎佟維妮,銀獎林思豪、李誌倫,銀獎陳欣怡、謝碧珍、張韻柔及團隊成員劉靜、陳怡均、高羽盈,獲獎者提案除深刻切合主題外亦極具創意,內容包含藉由工藝美學改變販售模式及空間,建立在地小農共享平台,期望透過好店的力量帶動農村產業發展,提供消費者對農業更多元的想像,還有智慧低碳農遊暨農村觀光發展串聯,以及卓蘭鎮壢西坪無蠅環境農業轉型等,盼吸引更多遊客到農村旅遊。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農業的發展不可忽視,期許縣內青農再發揮創意,並與公部門一起努力,將苗栗在地農產品一起推銷出去,再創苗栗農業新契機。

苗栗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比賽,竹南鎮青農佟維妮建立小農平台,行銷青年的產品行銷,獲金獎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比賽,竹南鎮青農佟維妮建立小農平台,行銷青年的產品行銷,獲金獎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