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青農護稻出奇招 架15台念佛機「渡化」麻雀

林家良在稻田周圍設置「太陽能念佛機」來驅趕麻雀,成效良好。(記者林旻臻攝)

林家良在稻田周圍設置「太陽能念佛機」來驅趕麻雀,成效良好。(記者林旻臻攝)

2023/10/12 11:21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土庫鎮青農林家良成立水牛安養之家,以自然農法種植並販售「回鄉米」維持營運,為避免麻雀吃掉稻作,林家良在在稻田周圍放置15台「太陽能念佛機」,用佛經來渡化麻雀,效果意外良好。

林家良9年前從外縣市回鄉種植稻米,不忍心老牛退休後被宰殺,去年5月正式成立土庫水牛安養中心,以人道方式收養退役老牛,也讓在地民眾親近水牛、認識台灣耕牛文化,達到生命教育的意義,目前有3頭水牛在此生活。

林家良說,麻雀吃稻子是稻農最大的課題,目前正值2期稻作生長期,他頂著烈日,想盡各種辦法來驅鳥,像是鞭炮、彩帶、稻草人或雷射筆,效果都不太好,一刻不得閒,真的很辛苦,後來友人送他15台「太陽能念佛機」,安裝在稻田,麻雀聽到念佛聲,以為田裡有人,不敢靠近。

林家良笑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食量也相當驚人,稻農驅趕麻雀就像是在諜對諜,幸好現在有念佛機,一次可連續播放20幾首佛經,希望藉此渡化麻雀,不要再來吃掉農民辛苦種植的稻米。

土庫水牛安養中心目前飼養3頭水牛。(資料照)

土庫水牛安養中心目前飼養3頭水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