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老坪觀景平台心型意象遭塗鴉及亂丟菸蒂

公老坪觀景平台地面充斥菸蒂。(記者歐素美攝)

公老坪觀景平台地面充斥菸蒂。(記者歐素美攝)

2023/10/03 10: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秋連假過後,民眾到台中市豐原區公老坪,發現愛心鎖觀景平台地面充斥菸蒂,供情侶放置愛心鎖的心型意象並慘遭塗鴉,被寫上「幹」字等不雅字眼;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每週皆定期派員進行公老坪觀景平台週邊環境清潔,針對愛心鎖遭塗鴉及環境髒亂部分,已請廠商於今日完成清潔。

豐原公老坪是許多民眾,甚至情侶賞夜景的勝地,台中市觀旅局於2019年斥資10多萬元在公老坪裝置兩座心型意象,可供情侶吊掛愛情鎖表心意,但心型意象的裝置藝術,卻一再慘遭破壞,2020年7月,即有1名男子因沒有女友,心情不好,夥同3名友人,破壞心型意象並將其推落約50公尺深的山谷,經觀旅局拾回重新建置。

但民眾投訴指出,中秋節連假過後到公老坪,發現心型意象的觀景平台,地面充斥菸蒂,髒亂不堪,心型意象並被任意塗鴉,寫上「幹」字等不雅字眼,除對民眾的公德心搖頭外,並質疑相關單位未能好好維護原有景觀及環境,如何吸引遊客到訪,促進觀光。

附近居民表示,假日夜間常有許多民眾到公老坪賞夜景,因觀景平台就位在民宅對面,民眾喧嘩影響安寧,更亂丟垃圾,破壞環境整潔,呼籲上山民眾應有公德心。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每週皆派員進行公老坪觀景平台週邊環境清潔,有關愛心鎖遭塗鴉及環境髒亂部分,已請廠商進場清潔,將於今天完成整體環境清潔,後續如有發現違規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及相關規定處罰,呼籲民眾愛護環境,觀旅局亦將派員加強巡查,以提供民眾優質乾淨場域。

公老坪的心型意象慘遭塗鴉,被寫上「幹」字等不雅字眼。 (記者歐素美攝)

公老坪的心型意象慘遭塗鴉,被寫上「幹」字等不雅字眼。 (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觀旅局於2019年斥資10多萬元,在公老坪裝置兩座心型意象,可供情侶吊掛愛情鎖表心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觀旅局於2019年斥資10多萬元,在公老坪裝置兩座心型意象,可供情侶吊掛愛情鎖表心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