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晚間轉中颱路徑略北修! 氣象署:抵台時達中颱強度上限

中央氣象署今(1日)晚間最新預報出爐,秋颱小犬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署今(1日)晚間最新預報出爐,秋颱小犬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提供)

2023/10/01 22:1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央氣象署今(1日)晚間最新預報出爐,秋颱小犬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增強速度較原先預計再快一些,未來將持續增強,抵台時將達中颱強度上限。路徑方面則再略往北修一些,整體變化不大。

氣象署資料顯示,小犬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距離台灣約920公里,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已達中颱標準。劉沛滕指出,預計強度未來還會再增加,在抵台前預估可達中颱上限。

劉沛滕表示,最新一報路徑方面,跟上一報差不多,可是有略往北修,預計可能會擦過南邊陸地,週三、週四花東降雨將會非常明顯,週三的花東山區,預估雨量相當可觀,背風面雖雨勢相對小,不過若小犬從南邊擦過陸地,仍將為中南部帶來豐沛水氣。

劉沛滕指出,明日小犬將從西北北的方向逐漸轉為西北西,預計週三至週五風雨最劇烈。海警最快於週二清晨至上午發布,晚間發布陸警的機率也相當大,也不排除登陸台灣機率。

預報員趙竑表示,明日起風力逐漸增強,尤其在台灣海峽狹管效應的作用下,西半部一側的風力將明顯增強;週二開始東半部即有出現長浪機率,隨著颱風接近,浪高也將從2公尺逐日升高至4公尺,長浪出現範圍也將逐漸擴及至全台。航港局也宣布,明日中午至週四台東往返綠島、台東往返蘭嶼、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線、明日至4日布袋往返澎湖航線,船班全部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