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險型郵輪國家地理果敢號今首航基隆港 遊客將訪九份、金瓜石

國家地理果敢號郵輪於9月29日首航基隆港。(圖: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國家地理果敢號郵輪於9月29日首航基隆港。(圖: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2023/09/29 16: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探險型郵輪國家地理果敢號(National Geographic Resolution)今日上午6點首航基隆港,有97位旅客入境台灣,大多數人會在基隆港停留2天1夜後離船,搭乘飛機返回居住地,是典型Fly-cruise旅遊模式。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國家地理果敢號上一個停靠港口是日本與那國島,基隆港為他們的郵輪旅程最終站,旅客今日來台灣後的岸上觀光行程,包含九份懷舊之旅,以及金瓜石、野柳等國際著名觀光景點,第二天將前往保安宮、孔廟、故宮等極富歷史韻味的景點觀光後,再到桃園機場搭機返程。

國家地理果敢號於2021年下水,總噸位為1萬2000噸,可載客數126人,是探險隊(Lindblad National Geographic Cruises)的船隊中最大型的郵輪。為歡迎這艘極為罕見之冰極5級(PC5)探險型郵輪,基隆港務分公司除贈送首航紀念牌外,更趁此機會向船方介紹基隆港口及北北基觀光資源,期透過積極港口行銷繼續促成Fly-cruise旅遊模式越發蓬勃。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包含國家地理探險在內,今年共有4個歷史上從未造訪台灣的郵輪品牌(途易郵輪、遺跡探險郵輪、探險隊、珊瑚探險)首度部署基隆港航線,遺跡探險郵輪、探險隊、珊瑚探險屬高價位探險型郵輪品牌,以探險隊國家地理果敢號為例,15天行程(不含機票)每人費用即高達2萬美金以上。此外,有越來越多鎖定歐美客層的郵輪選擇以基隆港作為航程起訖點,搭配往返居住地的飛機,讓旅客在基隆離船後或登船前有更多的時間在台灣觀光,也連帶拉升對航空業的需求;港務公司表示,未來將繼續爭取更多高端郵輪來台,進一步提升郵輪產業鏈整體附加價值。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長傅世鎰(右三),與船長Heidi Norling(左三)互贈首航紀念牌。(圖: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長傅世鎰(右三),與船長Heidi Norling(左三)互贈首航紀念牌。(圖: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