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而教」10週年特展 祭月薪4萬招青年赴偏鄉教書

民間教育團體「為台灣而教(TFT )」今起舉辦10週年特展, 祭出月薪4萬元,向青年招手赴偏鄉教書約2年。(TFT提供)

民間教育團體「為台灣而教(TFT )」今起舉辦10週年特展, 祭出月薪4萬元,向青年招手赴偏鄉教書約2年。(TFT提供)

2023/09/28 20: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民間教育團體「為台灣而教(TFT)」今起舉辦10週年特展, 祭出月薪4萬元,向青年招手赴偏鄉教書約2年。

10年來,TFT收到逾5700份計畫申請書,從中遴選培育355人,進到高需求地區學校,在花蓮、屏東、台南、雲林、南投等9個縣市,影響6700位學童,同時超過200位校友投入各領域,協力為孩子打造公平優質的教育環境。TFT計劃提出23個月保障平均月薪4萬元起,並給予專業培育。第11屆 TFT計畫於10月23日至113年4月7日招募,官網: https://reurl.cc/7Moy3k

TFT在928教師節展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特展,創辦人劉安婷表示,聚焦在教育不平等議題中需要繼續突破的地方,同時邀請大家一起想像10年後的自己、我們、與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因為此刻的行動,而有什麼不同,也期待下一個10年,能夠帶動更多不同領域的關係人,一起投入回應教育不平等的使命當中,展期至10月10日,民眾可趁連假至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觀賞TFT與孩童、學校及社區溫暖人心的互動故事。

根據教育部112年應用統計分析,全台偏鄉地區國小數量佔全台國小約36%;其中,偏鄉地區國小孩童教育需求人數佔全國54%,自103年開始,教育部與行政院會議對偏鄉教育議題,提出影響教學品質因素,例如師資人才不足、難招聘、流動率高,以及合格教師不願赴任、代課比率高且教師兼行政職務等,持續透過相關改善政策,縮短城鄉教育落差,提高學生基本學力。(TFT)自102年投入偏鄉教育,期望擴大正向影響力,促進推動偏鄉教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