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推動AI教育 賴清德:應備齊師資教材

副總統賴清德昨受邀參與二○三○教育AI年會時強調,AI是「神兵利器」,台灣必須有自己的AI對話引擎,同時具備人工智慧的民主精神。(記者方賓照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受邀參與二○三○教育AI年會時強調,AI是「神兵利器」,台灣必須有自己的AI對話引擎,同時具備人工智慧的民主精神。(記者方賓照攝)

2023/09/23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AI浪潮襲來,教育也必須跟上!副總統賴清德昨受邀參與二○三○教育AI年會時強調,AI是「神兵利器」,台灣必須有自己的AI對話引擎,同時具備人工智慧的民主精神。而對於偏鄉推動AI教育,最重要是加強師資、課程與體驗三面向。

「台灣須有自己的AI對話引擎」

賴清德昨以「偏鄉教育與AI」為題進行分享,他提到,接任行政院長後推出二○三○智慧國家的發展目標。在產業部分,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及人才充實計畫,還鬆綁法令、邀請國際公司研發中心設在台灣等,希望帶動台灣產業AI化。

對於教育領域,賴清德說,一○八課綱納入了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建置整體科技教育,小學階段讓孩子知道AI基礎的程式設計,國、高中了解程式設計、資料處理及運算的方式,大學則針對人工智慧提出不同應用,讓孩子們成為跨領域人工智慧應用的人才。

談到偏鄉面對的問題,賴清德指出,相較於都市,偏鄉的孩子在師資、課程、體驗三面向有所落差,必須給予協助,才不至於在全球人工智慧浪潮被淘汰,偏鄉資源上的不足如果沒有關注,孩子會面臨更大的挑戰。

賴清德表示,針對偏鄉學校的孩子給予教育資源,特別是師資一定要備齊;課程方面,包括實體、線上課程,如教育部推動的「因才網」,就可以利用AI和大數據分析,快速精準了解每個孩子不足之處,並提供個人化學習內容;在實際體驗活動部分,則希望台灣各科技公司可以幫忙,透過基金會到偏鄉分享相關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