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雅神綠園道地圖南北顛倒、找路霧煞煞? 中市:是直覺式設計啦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8K處的和平場站告示牌地圖,南上北下,民眾常看不懂。(圖由周永鴻提供)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8K處的和平場站告示牌地圖,南上北下,民眾常看不懂。(圖由周永鴻提供)

2023/09/27 15: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反映潭雅神綠園道地圖標示南北顛倒,導致外地遊客找路一頭霧水,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接獲民眾陳情,要求觀旅局全面盤點並改善潭雅神綠園道沿線地圖和告示牌;觀光旅遊局回應指出,潭雅神綠園道8K處和平場站導覽圖,是採直覺式設計,依使用者面對方向來標示,與傳統地圖上方統一指向北方有所不同,使用者不必轉方向尋找北方。

周永鴻指出,位在潭雅神綠園道8K處的和平場站告示牌,南邊在上,和大多數地圖告示北邊在上的配置相反,進而導致綠園道路徑方向相反。遊客看告示需要費一番功夫釐清自己現在位置,還有人因此迷路,導致離自己想去的地方越來越遠。

周永鴻要求觀旅局盤點潭雅神綠園道沿線的地圖和告示牌,如有方位相反或指示不清都要更新,讓遊客能一目瞭然找到想去的景點。並強調台中市將迎接中秋和雙十連假帶來的觀光潮,市府應積極改善潭雅神綠園道環境,讓更多人享受潭雅神沿線人文和自然風光。

觀旅局對此回應指出,和平場站告示牌導覽圖南邊配置在上方,係因使用者看向導覽圖面時會面向南方,因此採直覺式設計,依使用者面對方向來標示,與傳統地圖上方統一指向北方有所不同,使用者不必轉方向尋找北方,這也是目前進行工程設計時,審查委員的建議,將持續檢視潭雅神綠園道沿線的導覽圖和告示牌正確性,並持續優化騎乘環境,以提供遊客更優質的休憩空間。

潭雅神綠園道8K處的和平場站告示牌地圖,南邊在上,民眾質疑錯誤,觀旅局則澄清,是直覺式設計。(圖由周永鴻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8K處的和平場站告示牌地圖,南邊在上,民眾質疑錯誤,觀旅局則澄清,是直覺式設計。(圖由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