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公園體系升格!玉管處改隸揭牌 推黑熊救傷保育基地

內政部成立國家公園署,轄下玉管處改隸揭牌,署長陳茂春(左五起)、玉管處長盧淑妃,以及和玉山園區關係密切的單位均出席參加。(記者劉濱銓攝)

內政部成立國家公園署,轄下玉管處改隸揭牌,署長陳茂春(左五起)、玉管處長盧淑妃,以及和玉山園區關係密切的單位均出席參加。(記者劉濱銓攝)

2023/09/26 17:1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原隸屬內政部營建署,自今年9月20日分拆成立國家公園署後,今下午舉辦改隸揭牌儀式,玉管處表示,隨著國家公園體系的升格,未來針對登山環境設施改善,以及台灣黑熊保育將挹注更多資源,並在東部園區推動黑熊保育教育中心,作為救傷、研究與環境教育基地。

玉管處改隸國家公園署,今在首任署長陳茂春揭牌見證下,迎向下一個里程碑,與園區關係密切的單位也前往恭賀,出席的包括台大實驗林管處副處長衛強,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所長楊嘉棟,以及信義鄉長全志堅,還有歷任玉管處長也回娘家送上祝福。

陳茂春表示,近年氣候變遷加劇,未來全台各國家公園會更重視跨域研究,與政府其他機關合作,爭取經費,針對園區物種生態,建立跨域研究平台,並強化與在地原住民的夥伴關係,結合民間企業力量,達到減碳的社會責任,且各國家公園也會選定物種,以深化保育研究。

玉管處長盧淑妃指出,玉山園區位在中央山脈核心區,高山生態系不僅脆弱,也是敏感的,因此適合作為環境變遷的指標,未來會強化黑熊保育研究,由於是園區內的庇護物種,若庇護物種能生存無虞,代表在其之下的動、植物也會生存在好的環境,目前園區的黑熊研究已進行20年,之後仍會加強監測,進一步掌握族群數,同時也會宣導人熊共存,避免衝突與減少陷阱獵捕傷害。

未來也會在國家公園署的領導整合下,與其他高山型國家公園進行「台灣黑熊保育研究及經營管理總體規劃」,在花蓮卓溪鄉推動成立「台灣黑熊保育教育中心」,以作為黑熊救傷、研究與環境教育基地。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改隸揭牌,未來對台灣黑熊保育將挹注更多資源,並在花蓮推動黑熊救傷與保育基地。(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改隸揭牌,未來對台灣黑熊保育將挹注更多資源,並在花蓮推動黑熊救傷與保育基地。(圖由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