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子皮不要丟!彰化和東國小做蚊香 送愛心給浪浪

彰化和東國小學生把曬乾的柚子皮剪成細條,做成天然蚊香給流浪狗防蚊。(圖由民眾提供)

彰化和東國小學生把曬乾的柚子皮剪成細條,做成天然蚊香給流浪狗防蚊。(圖由民眾提供)

2023/09/26 10: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吃完的柚子皮怎麼辦?彰化縣和美鎮和東國小發起「柚皮做愛心」活動,讓小朋友把吃完的柚子皮帶來學校,曬乾後剪成細條,就成可以成為天然的蚊香,幫流浪動物之家的「浪浪」避免蚊蟲叮咬。

和東國小校長柯伯儒表示,毛小孩被蚊蟲叮咬,容易感染疾病,而柚子皮就是最好的天然蚊香,因此,趁著中秋節檔期發起「柚皮做愛心」活動,讓柚子吃完後,學生也能學習把柚子皮作成天然蚊子,一舉兩得。

「柚皮做愛心」一推出就大受歡迎,許多師生都帶著柚皮來到校園,連日的「秋老虎」發威,讓柚子皮很快就曬乾了,學生利用午休時間,拿起剪刀,把曬乾的柚皮剪成細條,學生剪著柚皮,連手上都帶有柚子香。

柯伯儒說,「柚皮做愛心」不侷限和東國小的學生,也歡迎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社區民眾也可以在9月26日、27日,以及10月2日、3日、4日,把柚子送到和東國小警衛室。預計可募集到2000多顆的柚子皮,製作成柚子皮蚊香,讓「浪浪」不被蚊蟲叮咬。流浪動物園區防蚊使用。

彰化和東國小發起「柚皮做愛心」活動,回收柚子曬乾作成天然蚊香給流浪狗防蚊。(圖由民眾提供)

彰化和東國小發起「柚皮做愛心」活動,回收柚子曬乾作成天然蚊香給流浪狗防蚊。(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