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聯攜手國光!每班乘客僅個位數 3線國道客運改聯合排班

不少國道客運班車每班次僅個位數乘客,統聯攜手國光針對3條國道客運路線進行聯合排班。圖為客運示意圖。(資料照)

不少國道客運班車每班次僅個位數乘客,統聯攜手國光針對3條國道客運路線進行聯合排班。圖為客運示意圖。(資料照)

2023/09/19 12: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少子化?乘客減少!國道客運面臨衝擊,還要面對軌道與同業競爭,許多客運路線每班車乘客只有個位數,虧損連連;統聯客運攜手國光客運,今(19)日起「台北-彰化」、「台北-員林」、「台北-屏東」等3條國道客運路線往返班次改採「聯合排班」,「台北-員林」主要由國光客運行駛,統聯客運節省下來的車輛、司機投入台北往返鹿港(經彰化)、西港等路線。

根據交通部公路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道客運運量2481萬0009人次,僅是2019年(疫情前)同期4036萬8979人次的6成左右,運量恢復速度緩慢,還比疫情首年(2020年)同期的3119萬9949人次還低。

統聯客運總經理許凱翔表示,統聯客運與國光客運許多路線的同質性比較高,但平常可能每班車統聯、國光都只有各載5、6名乘客,導致路線績效不佳、虧損連連,沒有特殊原因又無法單純減班,所以就想到與國光客運進行聯合排班,在不損及民眾搭乘權益下彼此合作,像是彰化、員林路線,民眾還是每小時都有1班車可搭乘,只是原本可能二家業者各開1班,調配成1家業者開1班車載客。許凱翔表示,聯合排班所節省的司機、車輛,將會投入到其他路線,像是鹿港、西港的路線,上午尖峰需求較大,後續就能夠增班來提供服務等。

公路局運輸組長梁郭國表示,這次二家業者是有正式申請聯合排班並通過備查,因為它對搭車民眾來說,基本上是沒有影響,最主要是能讓業者將效率不佳的路線、班次做整併;不過它與聯營路線有些差別,民眾要搭車時,還是要看當下是哪家業者發車,就要跟那家業者購買,無法買統聯客運的車票去搭乘國光客運的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