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審1星負評?用「顧客姓名」行銷 台南甜點店道歉了

台南一間甜點店因被顧客留下1星評論,雙方爆發論戰,事後店家竟拿顧客的名字開玩笑舉辦「XX週」活動,引來網友撻伐,最後店家道歉、承諾全額退費。甜點示意圖。(圖擷取自臉書)

台南一間甜點店因被顧客留下1星評論,雙方爆發論戰,事後店家竟拿顧客的名字開玩笑舉辦「XX週」活動,引來網友撻伐,最後店家道歉、承諾全額退費。甜點示意圖。(圖擷取自臉書)

2023/09/18 06:33

首次上稿 09/17 23:34
更新時間 09/18 0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一間甜品店日前被顧客留下1星負評,雙方在Google評論區上論戰,事後店家竟拿顧客的名字開玩笑舉辦「XX週」活動,引來眾多網友撻伐。17日店家發文道歉,同時承諾將全額退費。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與家人日前在此甜品店購買了2個提拉米蘇、2個芒果盒、1個烤牛奶、1個巴斯克,店家自稱芒果盒中的芒果口感像芒果青,但原PO和家人們卻覺得口感不佳,因此留下1星評論:「就是芒果還沒熟,硬是採下來做成芒果丁,吃起來是沒熟口感極差,那種品質根本不應該拿來賣!」原PO的其他家人也留下自己吃甜點後的意見,卻遭店家砲轟。

店家對於這些評論感到不悅,並指稱如果有問題可以拿回店裡換,「(芒果盒)在製作過程中本來就沒有辦法兼顧每顆芒果的品質」,「賣沒熟的給妳我會賺的比較多嗎」?事後,店家更拿評論「提拉米蘇」口感的原PO家人姓名當成活動名稱,舉辦「XX週」提拉米蘇行銷活動,還在IG上「公審」消費者的評論。

對此,店家解釋,生氣是因為消費者上門購買時都會提醒顧客,若是有問題,都可以來反映、處理,但買家卻選擇直接留下1星評論,無疑是給店家重重一拳,對店家信心、自我認知的傷害都極大,也沒有機會能夠彌補或調整缺失。

不過,店家17日於IG上發布道歉聲明,並表示這次使用人名做行銷實在不妥,並向原PO及其家人道歉,同時感謝原PO針對消費糾紛進行討論、勸導網友們理性發言,店家表示將會進行全額退費或是以客人名字將款項捐助公益團體。店家補充,自己之所以今天才道歉,是因為真的檢討自己的錯誤,花了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自我反省,不是隨便發一發息事寧人。

台南甜品店道歉聲明。(擷自Dcard)

台南甜品店道歉聲明。(擷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