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400萬來台旅客出爐 韓國旅客將赴九份、野柳、永康街、西門町

韓國旅客金睿元(左一)幸運成為今年第400萬來台旅客,將赴九份、野柳、永康街、西門町旅遊。(記者鄭瑋奇攝)

韓國旅客金睿元(左一)幸運成為今年第400萬來台旅客,將赴九份、野柳、永康街、西門町旅遊。(記者鄭瑋奇攝)

2023/09/13 15: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今日迎來今年第400萬名國際來台旅客,是從韓國來台進行4天3夜旅遊的金睿元(Kim Yewon),金睿元表示,她今天是首次來台灣旅遊,能抽到幸運禮物非常高興,下次也會再來台灣旅遊。

金睿元表示,她是從濟州島前往首爾金浦機場搭機來台,覺得台灣街頭風景很有魅力,有很多美食都想嚐嚐看,這次行程住宿是在台北西門町,主要是逛逛西門町、永康街、野柳、九份等。今日歡迎儀式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到場歡迎,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贈花束、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贈月餅、行李袋、造型頸枕10大項好禮等。另外,金小姐一家3人都有登記參加觀光局「遊台灣金福氣-Taiwan the Lucky Land」抽獎活動,都幸運抽中消費金5000元。

王國材表示,目前松山機場運量已恢復8成、桃園機場恢復7成,松機因為進市區非常方便,許多東北亞、東南亞都很喜歡從松機進出,所以恢復較為快速;接下來將透過航線、航班持續恢復,再搭配國際上的行銷加溫,希望吸引更多國際客能到台灣。

對於詢問台灣旅宿價格昂貴,許多國人寧願出國也不願在台旅遊,要如何能夠吸引國際客來台。王國材表示,最重要的是觀光吸引力,國際旅客到台灣要看什麼,這部分台灣在疫情期間做了很多努力,不論是塑造6個國際風景區做好,跟地方政府合作將景點設施善等。旅宿價格昂貴方面,因為它們平日住宿率較低,所以會把假日尖峰金額提高,期待更多觀光客來台後,能夠填補離峰空缺,希望業者在成本降低後,能讓尖峰價格降低,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王國材表示,今年1月至8月以日韓、港澳、新南向國家、歐美4大市場為主力,當中除了日本恢復較慢,僅35%之外,其他像是港澳、韓國、新南向國家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以及長線的歐美市場,均已超過疫情前50%,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恢復率更已超過80%。

王國材表示,過往來台旅客當中,中國是很重要的市場,不過今年600萬來台旅客目標,雖然沒有中國旅客,但預期還是可以達標;對於明年1200萬名旅客來台目標有信心達成,因為除了觀光署即將成立之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都會固定召開觀光旅遊振興計畫專案會議,進行跨部會及公私部門溝通,但也非常歡迎中國旅客來台,看看台灣的美景、風土民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