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答問題後收到「這笑臉顏文字」她傻眼:不知是罵人?

不少人會在文字訊息後加上表情符號或顏文字。(資料照)

不少人會在文字訊息後加上表情符號或顏文字。(資料照)

2023/09/11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在使用手機傳訊息時,會在文字後加上顏文字或表情符號來讓對話更生動,但若使用不適當的符號,就會造成誤會產生。一名網路賣家曬出一則對話紀錄,表示自己在回答完對方的問題後,收到對方回覆「好的,謝謝您凸^-^凸」,而顏文字「凸^-^凸」讓原PO感到錯愕,便發文詢問網友們「真的有人不知道『凸』是中指的意思嗎?」。

有網友在Dcard 發文稱,自己有在經營網拍,某天回答完詢問問題的買家後,竟收到對方回覆「好的,謝謝您凸^-^凸」。顏文字讓原PO誤認是中指,於是連忙詢問對方自己是否惹到他,怎料對方卻解釋「不是喔,這個是我在iPhone上面用的表情符號,沒有特別的意思」。

貼文曝光後,引起2派網友熱議,「凸凸凸凸^_^凸凸凸凸,我說我沒有在罵你,你信嗎?」、「對方在裝傻,我不信台灣有人不知道這是比中指」、「是比中指,對方滿幼稚的」,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對方是真的不知道,「感覺他是真的不知道那個是在比中指耶,看他其他回覆都很正常有禮貌」、「還是他以為是讚的意思?」、「問了一些平常沒在用顏文字的朋友,覺得是中指跟覺得是比讚的大概一半一半,也有人覺得是花」。

網友曬出與對方的聊天紀錄。(擷自Dcard)

網友曬出與對方的聊天紀錄。(擷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