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RF發電廠「滾出觀音」!大潭里民怒轟黑箱:汙染已達極限

居民怒轟黑箱,要求SRF廠離開觀音。(記者闕敬倫翻攝自臉書)

居民怒轟黑箱,要求SRF廠離開觀音。(記者闕敬倫翻攝自臉書)

2023/09/09 18:11

〔記者闕敬倫/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將有3間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進駐,可寧衛股份有限公司、臺灣立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地方辦過說明會,立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今天(9日)的說明會是最後一場,400多人湧入,居民怒控政府黑箱,要求SRF廠離開觀音,民代也到場聲援。

觀音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第3場說明會今天上午舉辦,大潭里不少道路高掛抗議布條,不少人帶手板到場抗議,「今天不抗爭,明天汙染禍延子孫」、「拒絕用肺發電」、「政府騙人!大潭里民受害」、「滾出觀音」、「SRF藐視民意,官逼民反」。

居民說,過去政府核准時,大家都不知情,現在大潭全是汙染,叫民眾如何生存?觀音地區的汙染已達極限,設廠難道沒有其他選擇?抗議政府核准設廠黑箱作業,未向民眾清楚說明。

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說,全區環評對大潭相當不公平,政府只知道一間間丟進大潭卻不負責任,3場說明會僅派事務官來,究竟市府有無研究檢討?「大潭為何要承擔這種罪惡,回饋對我們一點意義都沒有,根本是把大潭里的尊嚴壓在地上踐踏!」

「3場說明會只把廠商推出來,政府在哪裡?」立委黃世杰說,大家希望政府出面說明是否有黑箱作業,是否違背桃科規定和環評承諾就發放入園許可,他將要求中央單位說明當初為何核准入園;若政府不說明,絕不同意業者蓋廠。

立疆開發代表劉佳鈞說明,桃園許多民代都質詢過垃圾、掩埋場及產業廢棄物等問題,且桃園的產業發展也連結鄰近新竹地區,桃竹產業鏈發展需要好的廢棄物轉能設施;相信桃園的汙染管制有環評總量管制,他們的工廠、處理廠排放量固定,可降低汙染,相信能成為最嚴格的廠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