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區今夜還有強降雨 網留言點出1件事

防範強降雨,台南安平區運河邊抽水機整備待命。(記者洪瑞琴攝)

防範強降雨,台南安平區運河邊抽水機整備待命。(記者洪瑞琴攝)

2023/09/09 16: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今(9)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氣象粉專網路社群貼文提醒台南地區今夜還有強降雨,網友留言:「那些說因為魚塭都蓋了光電板所以台南不下雨的出來面對」。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貼文說,據最新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夜晚至明天凌晨,台南地區將有一輪大雨,尤其沿海、市區有強降雨訊號,低窪處預防淹水。貼文也提醒,連日大雨,綠地土壤含水量很高,難以再負荷吸收瞬間大量雨水,昨夜大雨水溝蓋勢必塞滿東西,地表逕流很快會造成積淹水,趕緊趁下午檢查一下。

南市水利局則表示,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近期台南受低壓帶影響,昨夜至今晨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發生,今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且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昨(8)日自0時至今日11時40分,最大累積雨量為安平164.0毫米、北區142.5毫米、永康129.5毫米。受外海對流雲系漸移入影響,北門、將軍 、七股、安南、安平、南區、中西區有短暫陣雨,預估最大時雨量10至25毫米。

水利局表示,為因應低壓帶所帶來的強降雨影響,已於7日即開設水災3級應變中心,全員戒備處置災情。目前全市抽水站及抽水機組皆正常運作中,自8日0時至今(9)日11時30分,有草湖寮、本淵寮A、天馬B、海東D等38座抽水站起抽,總抽水量約385萬噸。目前全市各積淹水災點皆已退水且目前亦無封閉路段。

網友留言:「那些說因為魚塭都蓋了光電板所以台南不下雨的出來面對」、「願南部沒有淹水,水庫都裝飽」、「1次把前幾年的量補完的意思」、「在台南第1次覺得這幾天的雨是在補以前沒下的嗎」、「鹽山會變矮嗎」、「快出太陽吧」、「不希望再來淹水」。

據氣象資料顯示,台南今天夜晚至明天凌晨還有強降雨。 (擷自中央氣象局資料)

據氣象資料顯示,台南今天夜晚至明天凌晨還有強降雨。 (擷自中央氣象局資料)

臺南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有短時強降雨出現,網友熱議。 (擷自臉書)

臺南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有短時強降雨出現,網友熱議。 (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