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海龜混獲、發布詳細調查報告 美國肯定台灣漁業改善措施

美國商務部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於8月31日發布今年度「國際漁業管理改善雙年度報告」,肯定我國修改法規減少混獲海龜的情況等。(資料照)

美國商務部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於8月31日發布今年度「國際漁業管理改善雙年度報告」,肯定我國修改法規減少混獲海龜的情況等。(資料照)

2023/09/08 15:4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於8月31日發布今年度「國際漁業管理改善雙年度報告」,指出我國已經提供全面詳盡的IUU漁捕案件調查報告,處分違規漁船也採取適度改正措施,並肯定我國修改法規減少混獲海龜的情況。

美國是我國遠洋漁獲的重要外銷市場之一,但NOAA於2021年度提交美國國會報告,引據非政府組織(NGO)所提供資料,指出有11艘在太平洋及大西洋水域作業的我國籍鮪釣漁船涉嫌違反鯊魚及轉載相關規定,因此指我國涉及IUU漁業行為;另外,該份報告亦指出我國未對減少混獲海龜採取與美國等效措施。

漁業署進一步說明,我方在美國發布2021年度報告後,即展開涉案漁船之個案調查,並數度與美方進行雙邊諮商,提供充分書面資料,具體說明我國強化打擊IUU漁捕的漁業管理改善行動,以及我方調查涉嫌違規漁船的進度、成果及違規處置情形,並參考美國規範修改我鮪釣漁船赴大西洋作業相關法規以減少混獲海龜。美國肯定我國改善作為,對於2021年度報告所指認事項均獲正面認定後結案。

漁業署補充說明,對於我國遠洋漁業漁獲遭美國勞工部列入2022年童工與強迫勞動製品清單,美方近期將與我國展開諮商,我國應提交IUU案件調查及處置相關書面證據,另美方了解我國已針對漁工人權採取改善行動,請我國持續強化現有措施及漁工人權保障,以減少我遠洋船隊強迫勞動情形。

漁業署強調,提升漁工權益及打擊IUU係我國一貫政策,漁業署將持續與美國NOAA及勞工部溝通,改善漁業管理並與相關國家持續合作打擊IUU,落實我國「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精進作為與善盡責任。

美國及歐盟等主要市場國,近期陸續通過法案將強迫勞動視為IUU行為,以及禁止強迫勞動產品進口等國際趨勢,漁業署表示,為避免我船隊漁產品遭市場國禁止進口,漁船被拒絕進入、使用相關國家港口等,呼籲業界與政府共同努力,重視漁業人權,提升並落實漁業勞動條件並遵守國際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