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工商金髮藍眼法國美女交換學生報到 快引發男學生暴動

梅怡綺說,來台灣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客。(記者翁聿煌攝)

梅怡綺說,來台灣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客。(記者翁聿煌攝)

2023/09/07 09: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鶯歌工商今年的「國際交換生」迎來法國的Liz Meyer Martello(梅怡綺、綽號栗子)交換生,Liz日前在鶯歌工商的開學典禮與行政會議歡迎會上,以中、英和法文三種語言自我介紹,美麗大方的個性和優秀自信的條件,振奮全校學生的精神,校長顏龍源說,這不僅是鶯歌工商的第一次,更是鶯歌地區的第一次接待國際交換生。

曾任扶輪社長的家長會長葉志敬表示,RYE(Rotary Youth Exchange,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計畫的理念來自於「交流」與「互惠」,秉持著以本國文化為主體,並考量國際交換生的個別文化與差異,除了浸潤式的入班學習模式之外,還會注重適性展能的學習,很高興這次能夠爭取到法國交換生到鶯歌來交流學習。

顏龍源說,Liz就讀廣告設計科廣一孝班,她的導師歸秀梅表示,學校為Liz安排一張屬於她自己的「個人專屬課表」,除了以「廣一孝」為主要融入班級之外,也將與「陶工科」與「廣設科」的同學共同學習「陶瓷傳統技藝」、「繪畫基礎實習」等專業課程,更與體育班、陶工科的同學,一起學習數位影像處理實習和陶瓷傳統技藝師徒制課程(手捏壺、茶席)等實作的內容,因為Liz喜歡排球,學校也安排她加入排球社團,另外更有音樂、美術等通識課程。

Liz表示,來台灣的這幾天她原本是非常緊張不安的,但是第一天進到班上就感受到同學們的友善與親切,要謝謝老師請同學準備適宜的學習環境,期待這一年的時間能將中文學好,並且好好感受及學習台灣特有的文化,鶯歌工商的學生普遍為Liz的到臨感到很興奮;希望和她做好朋友,展現台灣人熱情好客的精神。

來自法國的金髮藍眼學生梅怡綺,對台灣高中學生的一切感到新奇。(記者翁聿煌攝)

來自法國的金髮藍眼學生梅怡綺,對台灣高中學生的一切感到新奇。(記者翁聿煌攝)

鶯歌工商新學期有來自法國的美女交換生梅怡綺報到,引發學生瘋狂。(記者翁聿煌攝)

鶯歌工商新學期有來自法國的美女交換生梅怡綺報到,引發學生瘋狂。(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