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多久沒放颱風假? 網:久到想不起來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中部4日停止上班上課,一整天無風雨勢不大。 (記者湯世名攝)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中部4日停止上班上課,一整天無風雨勢不大。 (記者湯世名攝)

2023/09/04 22: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有多久沒放颱風假?中彰投縣市政府昨晚8點左右先後宣布4日停止上班上課,不少緊盯電視的中部民眾頓時尖叫連連,直呼「真的太久沒放颱風假了」,就有彰化網友提問「彰化縣多久沒放颱風假了?」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2016年的梅姬颱風襲台,中部曾放颱風假,距今已長達7年之久,不過還有人查到2017年尼莎颱風與2018年的熱低壓挾豪雨來襲,這兩次彰化也都停班停課,更有人直言「真的久到想不起來」。

今年7月27日中度颱風杜蘇芮暴風圈籠罩台灣南部、東南部陸地,全台有包括南高屏、花東、澎湖等6縣市放颱風假,當時就有中部民眾哀號,並點名台中、彰化真的很難放颱風假,還有網友稱,最近4年來的颱風,不是北轉往日本、韓國直衝,就是轉往南方,有人認為是護國神山發威,讓颱風遇到台灣就轉彎;另有彰化人直呼是「大佛發威」,每次出手都讓颱風不敢侵台,庇佑彰化人。

有網友說,彰化上一次放颱風假,應該要追溯到2016年的梅姬颱風,當時幾乎全台灣都放颱風假,就連中台灣最難放颱風假的台中、彰化也都宣布停班停課,甚至有人說「已經久到想不起來了。」不過隨後有人查出,2017年7月尼莎颱風莎登陸台灣,全台各地都出現強風豪雨,中部縣市政府都宣布30日風雨已達標準停班停課。此外,2018年8月24日熱低壓挾豪雨來襲,中彰投等中部縣市也都是停班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