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美村綜合服務園區施工中 黃守達︰市府不用心造成延宕

台中市美村綜合服務園正施工中,市議員黃守達批市府不用心才造成工程延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美村綜合服務園正施工中,市議員黃守達批市府不用心才造成工程延宕。(記者蘇金鳳攝)

2023/09/04 18: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台中市美村綜合服務園區前身是聯勤招待所,目前正在施工中,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該園區遭審計處指出明知變更建築意象將大幅增加工程建設經費,卻未覓妥增加經費來源,便簽報變更建築意象及結構型式,造成經費不足縮減興建規模,也讓計畫期程延宕一年多,顯示市府的不用心,要求如期明年12月完工。

建設局強調,美村綜合服務園區為原聯勤招待所,由前市長胡志強和時任立委的市長盧秀燕爭取,國防部無償移撥做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期間歷經前市長林佳龍時期規劃,後因規劃內容涉及老樹保護及文資審議再暫緩,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動工前也召開相關說明會與市民充分溝通、聆聽樹保及文化團體的訴求,並調整規劃內容,工程才得以進行,已於2022年9月開工,預計2025年4月完工。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美村綜合服務園區新建工程,過去在林佳龍時代是規劃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但盧秀燕上任後修改為「美村綜合服務園區」,遭審計處指出,明知變更建築意象將大幅增加工程建設經費,卻未覓妥增加經費來源,便即簽報變更建築意象及結構型式,才因經費不足縮減興建規模,也讓計畫延宕。

黃守達指出,美村綜合服務園區在動工之前,市府卻未與關心美軍在台歷史保存的市民朋友進行充分溝通,導致爭議不斷;林佳龍時代規劃是興建一棟地上10層、地下3層的大樓,但盧市府卻改規劃變成現在地上四樓,量體的減少,造成未來可運用的空間縮小,地方居民都感到十分可惜。

黃守達表示,營建成本大幅上升以致經費增加在所難免,但重大工程能否順利推動,跟首長的態度與整合能力最為相關,盧市長既取得連任,就要完成對市民的承諾,讓這些建設能夠盡快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