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葵颱風暴風圈籠罩 台東新蘭港掀巨浪

新蘭港掀巨浪,濺起浪濤幾近吞噬港區燈塔。(記者陳賢義攝)

新蘭港掀巨浪,濺起浪濤幾近吞噬港區燈塔。(記者陳賢義攝)

2023/09/03 11: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海葵颱風暴風圈今晨觸地,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提醒民眾風雨在午後應會逐漸增強,東河鄉新蘭漁港掀起逾3公尺高巨浪,飛濺浪潮越過消波堤,幾乎打到岸邊民宅,險象環生。

台東氣象站長黃嘉美及台東大學教授王文清表示,目前颱風圈已觸陸,路徑有往北修正些,預估傍晚左右可能從東河至成功間登陸,對東海岸三鄉鎮、縱谷地區風力及雨量會比較有影響,尤其是山區部分仍需再做觀察。

海葵颱風挾帶強風豪雨,成功地區有水塔吹塌掉落路面,還有圍籬倒塌,新蘭漁港掀起逾3公尺高巨浪,幾乎吞噬港區燈塔,巨浪撞擊消波塊濺起的浪潮險些打到岸邊民宅,居民嚇得皮皮挫,不時探出門戶查看浪;成功鎮風雨近中午也逐漸加強,路邊店家盆栽扶起又被吹倒,有民浪冒雨撐傘外出也成花傘。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颱風路徑看起來傍晚有往東海岸直撲情形,是風雨最大的時刻,未來降雨會持續增強,對北台東影響增高,尤其是迎風面的鄉鎮,提醒大家務必要注意觀測,並啟動相關災情查報系統,做好防災準備工作。另外,已持續與中央水保單位保持聯繫,關注土石流潛勢區域,提早因應準備,減低災害損失。

海葵颱風挾帶強風,成功鎮有水塔被吹垮掉落郵局前道路。(民眾提供)

海葵颱風挾帶強風,成功鎮有水塔被吹垮掉落郵局前道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