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葵颱風逼近 南市府整備會議提醒:防颱兼防疫

台南市政府於今天召開海葵颱風防颱整備會議。(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於今天召開海葵颱風防颱整備會議。(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09/02 18:2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於今天召開海葵颱風防颱整備會議,市長黃偉哲會後也立即前往安平巡視抽水站運作,確保一切機具運轉順暢。黃偉哲表示,颱風路徑變化大加上適逢大潮,提醒各局處應全面提升防颱戒備。

黃偉哲呼籲各單位及市民保持高度警戒,特別是易淹水地區,包括安中路、城西路及三爺溪周邊區域等,都要特別防止再淹。另滯洪池需要調配空間容納接下來的降雨,抽水站及抽水機具的妥善率、發電用油及人員進駐等都要落實到位,也要隨時警戒是否有異物堵塞。

水利局說明,颱風來襲前總動員整備防颱工作,包含499台移動式抽水機及60座抽水站,已完成巡查及試運轉,另轄內總蓄水量約1100萬噸,進行預洩降排空作業,以增加滯洪容量。黃偉哲也特別指示沙包、防水擋板相關部署,事前做好防颱準備,在颱風過後也要轉變為登革熱防疫模式,一手防颱、一手防疫。

成大災防中心會議中說明,目前颱風海葵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可能從台東登陸、由台南出海,最新各國路徑「海葵」的系集路徑非常分散代表「不確定性」很高,其中包括不少在台灣附近轉的模擬,不可忽視應密切觀察。

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安平巡視抽水站運作,確保一切機具運轉順暢。(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安平巡視抽水站運作,確保一切機具運轉順暢。(台南市政府提供)

中颱海葵即將撲台,台南市政府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台南市政府提供)

中颱海葵即將撲台,台南市政府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