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一新生營養午餐連3天吃麵包家長氣炸 校方致歉

家長控訴高雄某國小的小一新生,開學後連3天的營養午餐都發麵包。(民眾提供)

家長控訴高雄某國小的小一新生,開學後連3天的營養午餐都發麵包。(民眾提供)

2023/09/02 13:3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8月30日開學日,高雄市鼓山區某國小遭家長抗議,小一新生營養午餐竟然連發3天麵包,認為都是碳水化合物,一點也不營養又沒誠意,對此,校方澄清,事先已公告及通知家長,由於小一新生有適應問題,開學後頭3天改發餐盒,下週一(4日)會正常供餐營養午餐。

針對家長投訴部分,該校陳姓校長表示,今年小一新生共10班,除了週二是全天班外,其餘都是上半天班,由於開學首日開放家長進入校園,加上開學前3天為讓學生適應與學習常規,因此學校午餐委員會決定,前3天的營養午餐皆改發餐盒(紙袋提乾料回家),讓孩子能帶回家用餐,不會在校太緊張。

陳姓校長進一步說明,原本公告是第1天麵包、第2天麵包搭配壽司、第3天麵包搭配飯糰,後因8月底颱風龜速不定,深怕有停課問題,若有颱風假米食類較無法久放,會整批報廢,雖然後來颱風未停課,但因為廠商也無法臨時備料,才有後來3天均採用麵包的結果,校方對於沒有於第一時間公告給家長知悉此訊息坦言實屬學校疏忽,也鄭重地向全體1年級的學生及家長道歉。

陳姓校長說,4日起每天將恢復為3菜1湯+飲品或水果的正常供餐,校方也連繫廠商將於下週三於正式午餐外,額外發放1個飯糰做為彌補,未來會更加自我警惕與檢討,也感謝家長們指教。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經查學校考量新生需要適應及建立常規,決定開學第1週1年級新生供應餐盒,供應方式以校網及社群媒體公告小一家長知悉,事後未接到家長反映訊息。公告餐盒內容為飲品、麵包、壽司丶飯糰等食品,惟開學後連續供應3天麵包及飲品,學校回應是因颱風因素,緊急向午餐供應委員會報告後變更內容。

教育局調查,該校8、9月份菜單未依學校衛生法及高市學校午餐工作手冊、教育局午餐契約規範書等相關規定,開立菜單及送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審核,將派督學督導學校檢視廠商是否依午餐契約規定履約,於3日內提供檢討改進報告釐清責任。並將持續督請學校依午餐相關規定辦理,以符合午餐營養基準,保障學生用餐權益及照顧學童均衡飲食與健康。

家長在小一新生群組中抱怨只發麵包很沒誠意。(民眾提供)

家長在小一新生群組中抱怨只發麵包很沒誠意。(民眾提供)

校方8月中即在網站公告,並由導師通知家長,小一新生開學前3天採紙袋裝午餐方式。(擷取自學校網站)

校方8月中即在網站公告,並由導師通知家長,小一新生開學前3天採紙袋裝午餐方式。(擷取自學校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