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禁忌多!他去拜拜路上突然心發毛 土地公竟託夢:你有沾到......

中元普渡祭拜禁忌多。(資料照)

中元普渡祭拜禁忌多。(資料照)

2023/08/30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鬼月」是閩南、台灣一帶的習俗,陰間鬼魂(俗稱好兄弟)會在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至七月三十日(鬼門關)回陽間接受祭祀,此時段為避免觸犯鬼魂也出現了很多禁忌。一位網友稱,自己今年須負責家中的中元節祭拜,身為「麻瓜」卻還是在去拜拜的路程中「沾到不該碰的東西」,引發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今年因為父母出國的關係,被委託幫忙家中普渡的祭拜。因為平時不是自己負責,在準備的過程中時時詢問在國外的父母準備的步驟,父母提醒拜拜須格外謹慎,去年有敏感體質的父親只是離供桌近了一點,晚上就被「找了」。

原PO說在前往土地公廟拜拜時,雖是小時候經常去玩的地方,但不知為何這次「騎車的時候心裡就有點微抖」,但自己偏「麻瓜」所以不以為意。整個拜拜流程還算順利,回到家後卻接到父親的電話(當時國外是半夜),表示有點緊張怕發生了什麼事情,結果竟是父親剛剛夢到土地公,土地公請他轉達給原PO:「很久沒看到我了,有平安長大就好,但下次去的時候記得不要走我今天走的那條路,因為那條路上裡面其實有一個沒人顧的墓,然後我今天經過的時候就是有……沾到之類的,不過還好沒有很嚴重,下次小心就好。」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表示關心:「有墳墓好像有點毛欸,尤其你明明是麻瓜,但經過還是有感,那代表真的很陰...」、「如果是體質敏感的人,真的不要靠供桌太近,畢竟好兄弟在吃飯,你靠太近等於打擾」。另有網友將焦點放在暖心的土地公:「我覺得土地公的託夢好暖喔~~~~雖然閱人無數,但還是記得以前見過的孩子ㄟ,看到你平安長大還是很欣慰的口吻,真的很像鄰家的和藹老公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