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九小福」進收容所 萌翻待認養

板橋動物之家收容九隻長得一模一樣的小黃犬。(新北動保處提供)

板橋動物之家收容九隻長得一模一樣的小黃犬。(新北動保處提供)

2023/08/29 22:01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近期收到民眾送交「九小福」幼犬,九隻小黃犬的外表一模一樣,但同樣乖巧可愛,且經除蚤、驅蟲、施打疫苗及絕育,「九小福」等待有緣人認養,新北動物保護防疫處打趣表示「歡迎認養,但不必九隻一次帶走!」

住在三峽區、負責送養的陳小姐表示,今年初家附近來了一隻親人友善的流浪黃犬,因黃犬長期不定期在住家附近遊蕩,她一度以為是鄰近有人飼養的犬隻。某日看到乳頭脹大的瘦弱黃犬在撿垃圾吃,那時才驚覺黃犬應是無人飼養且已經當了媽媽的母犬,因擔心黃犬媽媽及小狗安危,她每日定點給罐頭取得黃犬媽媽信任,終於在一廢棄倉庫找到黃犬媽媽及幼犬藏身處。陳小姐帶回乖巧的黃犬媽媽及幼犬們,並與鄰居協商共同提供一可遮風避雨臨時處供黃犬媽媽哺育幼犬。

陳小姐說,隨著小黃犬們斷奶,雖然她原本就有意願認養熟識的黃犬媽媽,只是這麼多的小黃犬們她一時也不知該如何送養,後經鄰居提醒才求助送交板橋動物之家。

板橋動物之家站長徐愛明表示,送交的9隻小黃犬每隻都頭好壯壯,但為避免寄生蟲感染的可能性,入所的每隻狗狗都必須除蚤及服用驅蟲藥,滿45日齡以上每隻小黃犬也都施打第1次疫苗,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照護觀察,完成絕育手術的小黃犬們每隻都長大了一點點,也都很乖巧親人,很適合進入家庭與人為伴。

受到良好照顧的小黃犬健康親人又可愛。(新北動保處提供)

受到良好照顧的小黃犬健康親人又可愛。(新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