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延宕!中市廍子國小新生借國中上課 教育局:家長原校接送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現況圖。(市府提供)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現況圖。(市府提供)

2023/08/27 19: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即將開學,但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竟發生二期校舍工程缺工缺料,無法趕在開學啟用,13班國小新生無教室可用的情形,市府教育局表示,將暫時安置小朋友在附近的三光國中的校舍上課,家長同樣將孩子送到原校之後,由學校安排客運車輛接送學生到三光國中,不影響家長接送孩子的作息,教育局正全力督促廠商趕工,讓孩子回原校上課。

為紓解北屯區學生就學壓力,並考量未來就學人數增加,北屯區廍子國小於107年8月1日成立,並以分期興建校舍為原則,其中一期校舍109年完工,目前校舍使用達飽和,教育局接著興建廍子國小二期校舍70間教室空間。

教育局表示,因工程期間遭遇疫情警戒及缺工缺料等因素影響,又因今年6月下旬起,受到下雨等天候影響,無法提前於開學前完工,因此1年級新生共13班將暫時安置到三光國中上課。

教育局表示,三光國中出借13間教室供廍子國小學生使用,二校距離只有3公里,車程約為10分鐘,將由學校租用合格的客運車輛在廍子國小大門口接送學生至三光國中上下課,且每車會有1名教師隨車陪同學生。

教育局強調,已全力督促廠商盡快完工取得使用執照,讓學生回原校上課;這段期間學生上下課或安親班的接送,家長按過去慣例都在廍子國小,營養午餐及課程也都安排妥當,請家長放心。

此外,太平區新高國小二期校舍60間教室,亦受疫情影響缺工缺料,將於明年度完工,教育局評估校內空間及工程期程後,採一期校舍空間全數作為學生班級教室,供1年級新生共11班學生上課,行政辦公空間則以租賃組合屋的方式安置。在學習環境部分,2校將於開學前確認安置的教室空間,課桌椅、黑板、冷氣等設備一應俱全,提供學生完備的學習資源與環境,讓家長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