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頒發助學金 陪伴受扶兒少朝夢想前進

台東家扶中心與善心大眾及時地提供不同階段所需的學習資源與支持,以行動陪伴受扶兒少朝夢想前進。(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家扶中心與善心大眾及時地提供不同階段所需的學習資源與支持,以行動陪伴受扶兒少朝夢想前進。(記者陳賢義攝)

2023/08/24 17: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今舉辦「夠力!GO力!給力!」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會,表揚榮獲2023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57公斤級金牌的林宇涵等18名兒少,並邀請目前就讀美國賓州卓克索大學娛樂與藝術產業管理系的陳玟君分享海外求學的歷程與經驗,且以「瑪利歐的精神」為活動主題,鼓勵受扶學子不畏失敗與困難,勇於突破重重關卡,最終讓自己獲得成長茁壯的能力。

儀式由三位就讀國小、高中及大專的同學穿著瑪利歐造型的服飾,象徵性的跳擊磚牆,並邀請與會來賓拿著代表各項能力及學習資源的星星、蘑菇與金幣手板上台,象徵在孩童學習的路上,家扶中心與社會大眾始終能及時地提供不同階段所需的學習資源與支持,以行動陪伴朝夢想前進。

陳玟君說,她在高中三年接觸跨領域的學習及與國際連結的多元課程,因而激發去國外就學的動機,在家扶菁英兒少計畫的支持下,完成加拿大的交換計畫,並順利申請到卓克索大學的獎學金,在與不同國家學生互動及學習的過程,引發她想要讓原住民文化被世界看見的願景,因此期待可以在大學的學習過程中,持續探究從台灣出發的南島文化,並向更多外國人介紹台灣。

台東家扶表示,行政院日前宣布為落實教育平權,自明年起定額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對公私立大專經濟弱勢學生加碼補助等措施,此政策確實能減輕經濟弱勢家庭的學費負擔,但台東只有一所大學,家扶扶助的大專生有8成以上均至外縣市求學,隨著物價上漲在外地求學的學生一樣得面臨沉重的經濟壓力。

台東家扶表示,這些壓力反映在學生食宿、通勤、學用品和生活日用品上,且有超過5成的經濟弱勢家庭伴隨複合性的脆弱因素,包含家庭照顧需求、身障或疾病議題、法律或藥酒癮等議題,這些都會增加主要照顧者的生活與經濟壓力,無法即時回應學童在學習上的需要。因此正向看待政府提出減免學雜費的政策,但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來說,就學路上還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學習環境、經濟困境和家庭脆弱因素均需要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並持續給予支持和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