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安全友善通行空間 土城清水路增設標線型人行道

土城清水路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記者甘孟霖攝)

土城清水路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記者甘孟霖攝)

2023/08/23 15:24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早期無設置人行道,學童、行人被迫與車爭道,為打造安心行走的環境,土城區公所路平專案改善該路段510公尺,除調整道路寬度、清整路側障礙物,也和商家達成共識,於無人行道地點新設標線型人行道,與清水國小通學廊道串聯,打造友善通行空間。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清水路為土城較早發展區域,人口密集且多為舊式傳統街道,路幅寬度有限,加上路邊店家林立及於門口堆放物品習慣,缺乏行走動線,行人經常只能沿著道路旁行走,而清水國小位於該路段,學童通行安全也讓人捏把冷汗。為改善此情況,公所於清水路辦理路平專案重新刨鋪道路時,與商家協調,於無人行道地點新設標線型人行道,感謝各方支持,讓行人不必再與車爭道。

公所工務課表示,擺脫行人地獄是市政努力的新目標,公所已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的補助,未來將在「中央路1、2段(日和街-水源街)」、「中央路3段千歲路至中華路」及「中央路3段184巷至大安寮橋」等3案人行道及附屬設施改善工程中設置實體人行道,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空間。

土城清水路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記者甘孟霖攝)

土城清水路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