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聖䴉入侵屏東萬丹農田、魚塭 林保署:民眾發現請通報

外來種埃及聖䴉。(林保處屏東分署提供)

外來種埃及聖䴉。(林保處屏東分署提供)

2023/08/22 18:0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業部列管移除的外來種埃及聖䴉,近日發現在屏東縣萬丹地區的農田及漁塭出沒,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分析,這些個體應是原棲息於高屏溪高灘地的埃及聖䴉,因為降雨轉飛萬丹至農田、魚塭覓食,除了加強巡查移除外,民眾發現請協助通報。

林保署屏東分署表示,埃及聖䴉是屬於大型鳥類,身長65-89公分間、展翅可達112-124公分,其全身白色,具粗黑下彎的黑色嘴喙、腳黑、腰及翼邊飾羽色黑是重要特徵;因食性與鷺鷥科鳥種重疊,所以可能出現在紅樹林、農田、河口泥灘地、廢棄魚塭等地方,林保署為有效移除外來種埃及聖䴉,組成移除專隊及委託原住民專業團隊進行巡查及移除工作,累計已移除1萬8116隻,其中在高屏地區也已移除1965隻。

中南部地區的埃及聖䴉今年因近來大雨致高屏溪高灘地已無淺水區、遷移至高屏溪沿岸魚塭、農地;增添移除工作的難度,為加快移除,林保署屏東分署每日分3組出動6人次,進行熱點地區的巡查以及移除工作,呼籲民眾若有目擊埃及聖䴉,請至「外來鳥種埃及聖䴉防治宣導」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臉書粉絲專頁通報,或LINE搜尋ID:@491aueyt,加入「高屏地區埃及聖䴉通報平台」一起守護咱ㄟ土地。

埃及聖䴉跑到萬丹鄉農田、魚塭。(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埃及聖䴉跑到萬丹鄉農田、魚塭。(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