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外來種埃及聖䴉入侵 東縣嚴密監測

外來種埃及聖䴉入侵,台東縣政府全力防範。(圖擷自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作者:張俊德)

外來種埃及聖䴉入侵,台東縣政府全力防範。(圖擷自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作者:張俊德)

2022/06/02 09:0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繼花蓮之後,屏東近日也傳出被稱為「巫婆鳥」的外來種埃及聖䴉也現蹤,由於其野外環境繁殖力強,無天敵,易造成所處地區生態失衡,台東縣政府為維護縣轄生態環境,將密切監測,一旦發現立即移除,呼籲民眾共同協助,倘若發現旋即通報縣府。

埃及聖䴉身體全白,後羽黑色,頭至頸為黑色裸皮,嘴喙為黑色,喙長且下彎,曲如鐮刀,腳也是黑色的,飛行時雙翼張開後邊有一道黑色羽毛,喜好棲息在田區及溼地等處。

由於埃及聖䴉與本土原生小白鷺、牛背鷺棲地需求一致,常常侵佔其築巢地及搶奪食物資源,加上適應生態環境能力頗強,在野外環境繁殖力強,無天敵,易造成所處地區生態失衡,是非常強勢的外來種,會壓迫本土種生存空間。林務局自20119年開始執行埃及聖䴉外來移除工作至今,已移除近2萬隻成(鶵)鳥,7000多顆蛋,目前僅數百隻零星散布全台。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縣內偶有發現埃及聖䴉過境蹤跡,但為避免埃及聖䴉入侵台東及繁衍,進而造成生態環境失衡,影響原生鳥類生存空間,縣府會全力來防範;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埃及聖䴉蹤跡,隨即撥打1999專線通報縣府,以利盡速派員追捕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