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昨天宣布在我國芒果發現介殼蟲,即起暫停輸入。我國農業部表示,中國未經科學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不符國際慣例。(記者蔡宗憲攝)

中國昨天宣布在我國芒果發現介殼蟲,即起暫停輸入。我國農業部表示,中國未經科學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不符國際慣例。(記者蔡宗憲攝)

2023/08/22 06:59

自由時報

中國片面禁台灣芒果 農業部:將在WTO提貿易關切

中國昨天宣布在我國芒果發現介殼蟲,即起暫停輸入。我國農業部表示,中國未經科學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不符國際慣例,呼籲中國和我國展開技術對話,也將在世貿組織(WTO)食品衛生檢驗及動植物檢疫措施委員會(SPS)提出特定貿易關切。

詳見中國片面禁台灣芒果 農業部:將在WTO提貿易關切

國衛院最新研究推估 國內高達22萬人 不知已罹糖尿病

糖尿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六位,一年奪走超過一.二萬條人命,國內患者逾兩百五十萬人,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發現,未診斷糖尿病標準化盛行率約一%上下,估計約廿二萬人不知道已罹病;此外,男性未診斷糖尿病率、空腹血糖異常都高於女性,並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研判與男性肥胖、嚼檳榔比例較高有關。

詳見國衛院最新研究推估 國內高達22萬人 不知已罹糖尿病

10個月洗15億 警破大型洗錢水房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大型洗錢水房集團,查出該集團利用第三方支付,專替多個博弈網站洗錢,去年至今短短十個月洗錢金額高達十五億元,檢警兩波行動陸續逮捕首腦夏德昌、二當家曾名翊及成員共廿二人,查扣成員名下房產、帳戶不法所得共七千七百多萬元,台中地檢署近日第一波偵結,起訴夏、曾在內的其中十七人。

詳見10個月洗15億 警破大型洗錢水房

聯合報

陸暫停我芒果輸入 今年首對台水果下禁令

大陸國台辦昨天宣布,今年大陸海關從台灣輸入大陸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決定自昨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陸,陸方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聯繫管道通報我方。

詳見陸暫停我芒果輸入 今年首對台水果下禁令

賴勁麟請辭 堵選情破口

民進黨新潮流系前立委賴勁麟昨宣布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被解讀綠營為選戰清理戰場,設停損點,避免野火燎原燒出選情破口。

詳見賴勁麟請辭 堵選情破口

中國時報

賴勁麟、李退之辭雲豹董座、獨董

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獨立董事李退之被在野批為雲豹「門神」,綠營藉綠能生金,又成為朝野攻防焦點。賴勁麟與李退之21日雙雙請辭雲豹職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賴勁麟跑得快,對外界質疑都沒回答,顯然只為拯救其女賴品妤的政治生命。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對賴、李的請辭,表示無奈,但尊重,雲豹未來不會再任用政治人物,盼回歸專業。

詳見賴勁麟、李退之辭雲豹董座、獨董

護理人力荒 關床潮席捲北部醫院

醫院一床難求還關床!新冠肺炎疫情後,護理人員快速流失,各大醫院因護理人力不足,導致院內「有床沒人」,只好無奈關床。這波關床潮以北部為重災區,包括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都關了約1成病床,據傳台北馬偕關了200床以上、振興醫院也關逾100床,其餘醫院也關40至50床,急重症病人要在急診室苦候至少48小時以上。

詳見護理人力荒 關床潮席捲北部醫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發現,未診斷糖尿病標準化盛行率約一%上下,估計約廿二萬國人不知道已罹病。(資料照)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發現,未診斷糖尿病標準化盛行率約一%上下,估計約廿二萬國人不知道已罹病。(資料照)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大型洗錢水房集團,查出該集團利用第三方支付,專替多個博弈網站洗錢。(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大型洗錢水房集團,查出該集團利用第三方支付,專替多個博弈網站洗錢。(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