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佳里國中營養師獲選「午餐明日之星」謝依玲分享菜單設計理念

佳里國中營養師謝依玲獲選教育部「偏鄉學校午餐明日之星」。(南市教育局提供)

佳里國中營養師謝依玲獲選教育部「偏鄉學校午餐明日之星」。(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8/18 23: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偏鄉學校普設營養師,讓孩童吃得美味又健康。佳里國中營養師謝依玲融合在地食材及營養教育理念,增加菜單豐富性,讓午餐變成師生每日的期待,獲得教育部國教署「偏鄉學校午餐明日之星」肯定,18日接受表揚並向全國各縣市分享菜單設計理念。

謝依玲這次全國分享的菜單「會考祝福餐」,結合台南在地食材虱目魚肚、胡蘿蔔、牛蒡及芒果等,所選食材皆富含維他命A,祝福考生皆能獲得「5A++」含義,深獲師生好評。此外,菜單設計也結合國內各節慶日、飲食教育推廣週,並搭配異國特色料理,如韓式拌飯、泰式料理、日式料理等,菜色變化多元活潑。

謝依玲說,佳里國中所供應客群從幼兒園到國中,不僅要考量「學校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各階段的營養需求,也要符合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要件,並融入時令、在地食材,經常須熬夜苦思菜單,但是看到師生們將午餐吃光光,是給營養師及廚師們最大的鼓勵。

佳里國中校長李月華表示,佳里國中是偏鄉中央廚房,負責供應鄰近學校佳興國中及塭內國小,總供餐人數約為1300人,除了提供美味安全的午餐外,營養師也致力推動飲食教育。以食魚教育為例,學校老師配合指導如何挑刺,讓學生可以細品魚的鮮與美。同時,菜色中也常結合節慶及多元文化特色,譬如今年端午節前夕,營養師設計原住民的小米粽「阿粨」,並介紹粽葉「假酸漿葉」可消除脹氣的功效,讓學生從餐盤中增廣見聞。

佳里國中營養師謝依玲獲選教育部「偏鄉學校午餐明日之星」,18日向全國各縣市分享菜單設計理念。 (南市教育局提供)

佳里國中營養師謝依玲獲選教育部「偏鄉學校午餐明日之星」,18日向全國各縣市分享菜單設計理念。 (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