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改場開發新材質套袋 助芭樂防曬

芭樂若發生日燒,即喪失商品價值。(花改場提供)

芭樂若發生日燒,即喪失商品價值。(花改場提供)

2023/08/18 14:4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極端氣候來臨,台灣夏季溫度屢創新高,也常造成芭樂等水果果皮曬傷(日燒),而發生日燒的果實就喪失商品價值,造成農民損失,農業部花蓮農改場針對芭樂開發出可減少日燒的新材質套材,比常見的塑膠套袋降溫效果更好。

紅心芭樂是宜蘭地區的特色果樹,產地在日照較強烈的夏季,但因每年夏天的氣溫有逐年升高趨勢,在高溫高濕下,花改場表示,若芭樂使用傳統塑膠袋套,因袋內水分飽和,經陽光照射後套袋內溫度遠高於氣溫,導致日燒更嚴重,因此開發可減少日燒的新材質套袋。

花改場進一步指出,當日照強烈,氣溫超過35℃且持續2.5小時以上時,番石榴常見的塑膠套袋內溫度會超過45℃,且持續時間達2小時,連續數日即有可能發生日燒,新材質套袋降溫效果良好,可以有效降低日燒發生率,而且對果皮顏色及果實品質無不良影響。

花蓮場提醒,農友應隨時注意果實防曬並採取相關措施,在施肥上避免施用過多氮肥,中果期逐漸增施鈣肥,以避免果實生長過快並提高細胞壁強韌度。在遮陽資材上可在果實套袋上黏貼牛皮紙,或在果實上方覆蓋報紙、廢棄的紙質水果套袋,防止陽光直接照射果實,降低套袋內溫度,減少日燒的發生。

花改場開發新材質套袋,減少芭樂發生日燒情況。(花改場提供)

花改場開發新材質套袋,減少芭樂發生日燒情況。(花改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