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今晨突停電 桃園煉油廠蒸氣鍋爐系統停止運轉

今天凌晨6點多突跳電,桃園煉油廠蒸氣鍋爐系統傳出停止運轉。(資料照)

今天凌晨6點多突跳電,桃園煉油廠蒸氣鍋爐系統傳出停止運轉。(資料照)

2023/08/16 14:32

相關新聞

桃煉清晨跳電停擺 中油:肇因待釐清 損失有限

台電初步了解︰桃園煉油廠內部設備問題

〔記者陳璟民、林菁樺/綜合報導〕台灣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今天上午6點多傳出供電饋線莫名電壓不穩,甚至停電,導致廠區石化油料等生產線動力來源的蒸氣鍋爐系統停止運作情形,全廠停擺,迄下午2點多尚未排除狀況,附近居民也察覺高架廢氣燃燒排放異常,來電廠內詢問關心情況,廠方全力應變中。台電初步了解,是桃園煉油廠內部設備問題。

桃煉廠員工爆料,該廠是北部汽油生產的重鎮,主力產品包括98高級汽油、95與92無鉛汽油及航空燃油,但今天清晨6點半至7點間,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造成廠區電力供應不穩,甚至停電,使得生產線動力來源的蒸氣鍋爐系統停止運作,無法推動透車機等生產機組,產線全面停擺,影響比較嚴重的如重油轉化工場、航空燃油工場。

員工說,供電饋線異常到底是場內線路設施問題,還是台電高壓饋線問題,仍待追查釐清,這次停電、產線停擺雖未造成工安、公安事故,全廠上下也積極應變,但幹部轉知可能明天中午前全廠所有產線才能恢復正常生產。(15: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