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最凶「黑免年」鬼門開 五生肖、七不要注意了

楊登嵙今年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特別注意「水」引發的憾事,以免被「抓交替」。(記者蔡淑媛攝)

楊登嵙今年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特別注意「水」引發的憾事,以免被「抓交替」。(記者蔡淑媛攝)

2023/08/16 12: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農曆7月1日「鬼門開」民俗認為陰曹地府的鬼門會打開,讓在陰間受苦的鬼魂至陽間放假並探望親人,知名命理師楊登嵙指出,今年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特別注意「水」引發的憾事,以免被「抓交替」,也提醒「五生肖」有犯煞,及鬼月「七不」生活禁忌。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今年最凶鬼月要「遠水」,不要鬼月釣魚,這算是殺生,也怕釣到好兄弟的變身魚,引來好兄弟報復,也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管理的溪邊、海邊玩水,尤其不要到經常出現憾事的水域,以免被「抓交替」。

楊登嵙也指台南首邑城隍爺特別指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表示有大事發生,天氣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電線老舊應更新,用電安全要注意。

以及今年生肖屬兔值太歲、鼠刑太歲、雞沖太歲、馬破太歲、龍害太歲,這5生肖更要特別注意。

農曆7月「七不」生活禁忌︰

1、不要結婚,很多好兄弟都還沒結婚就去世,在鬼月結婚,如同向祂們炫耀,會招來好兄弟的忌妒。

2、不要開市,鬼月開市,不是好的開始,往往經營不順利而收場。

3、不撿紅包,走在路上看到錢包、紅包袋、鈔票、零錢、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撿拾,因為那很有可能會替你帶來「鬼妻」或是招來好兄弟跟隨。

4、不出殯,非不得已要辦喪事,選定日子火化進塔還不算圓滿,因為「燒庫錢」這個步驟不會在鬼月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擔心「好兄弟」半路攔截,會等農曆7月過後才會進行。

5、不亂說話,行經喪禮、祭祀場所,要注意言行舉止,切勿亂說話或態度輕浮,心裡也不可以有不敬的念頭,小心被「好兄弟」盯上。

7、不玩錢仙、碟仙,鬼月千萬別因為一時興起,而玩錢仙、碟仙那類的恐怖遊戲,小心脫不了身而帶來大麻煩。

7、踩踏冥紙,路上看到撒落的冥紙,千萬不要踩踏,更不要亂燒冥紙引來「好兄弟」。

今年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 。(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 。(記者蔡淑媛攝)

農曆7月俗稱鬼月,中元普渡好兄弟。(圖由烏日玉闕朝仁宮提供)

農曆7月俗稱鬼月,中元普渡好兄弟。(圖由烏日玉闕朝仁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