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子時鬼門開 「黑兔年」最凶鬼月……8項民俗禁忌要注意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主綜合8項禁忌,希望大家平安度過農曆7月。(慈惠堂提供)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主綜合8項禁忌,希望大家平安度過農曆7月。(慈惠堂提供)

2023/08/15 18: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明天8月16日正是農曆7月初一進入鬼月,而按照習俗,今天深夜11時(農曆7月1日子時)正式鬼門開,由於今(2023)年恰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不少宮廟及民俗專家都提醒是最凶鬼月,台中市慈德慈惠堂主陳瑞寶說,簡單綜合8項禁忌給民眾做參考,千萬別鐵齒,抱著尊重心態,就能平安度過農曆7月。

農曆7月8項民俗禁忌,說明如下:

1、不與人爭執結惡緣,容易招惹是非導致不可收拾殘局。

2、避免太晚到陰廟拜拜,因運勢比較低沉之人,怕較容易卡到陰。(如果要去陰廟拜拜應在下午5點前去)

3、盡量要在晚間12點前就寢,才不會造成精神衰弱⋯看見不該見的好兄弟。

4、不宜穿太曝露的衣服或破洞之類才不會引起好兄弟的跟隨。

5、不走夜路,以及待在遊樂場所太晚,玩心太重容易流連忘返。

6、走在路上遇到熟人不拍別人肩膀,以及不撿來路不明的東西,避免招來厄運。

7、不行不義之事,所謂多行不義必招致厄運纏身。

8、屬兔、雞、馬、鼠之人,因爲有犯到太歲及正沖、偏沖更要避免以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