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走失手鍊服務 竹市開辦

竹市開辦身障者走失手鍊服務。(圖由市府提供)

竹市開辦身障者走失手鍊服務。(圖由市府提供)

2023/08/13 10:1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將自8月15日起開辦身心障礙者走失手鍊服務,未滿65歲設籍且居住於新竹市,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證明或有走失之虞的身障者,可視需求至社會處提出申請,今年預計提供120人次的服務。市府表示,盼減輕家屬照護壓力,共同預防身障者走失。

市長高虹安表示,為讓外出對身心障礙家庭不再是心理負擔,市府守護身心障礙者的人身安全,開辦身障者走失手鍊服務,針對領有第一類身障證明及有走失之虞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守護安全有效協尋的手鍊,讓身障者可以安心「出門」與「回家」。

高虹安說,市府推動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政策,除了開辦身障者走失手鍊服務,也辦理無障礙微旅行,未來將努力實踐身心障礙六大平權理念,以達到醫療、教育、交通、資訊、運動及文化平權。

社會處表示,設籍且居住於新竹市未滿65歲,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證明者,申請時只需提供身心障礙證明,而有走失之虞的身心障礙者,除了身心障礙證明外,還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如診斷證明書或警察局走失紀錄影本,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備妥文件後可到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申請,確認無誤後將免費提供手鍊,並邀請照顧者在給予身心障礙者手鍊時,說明手鍊守護外出安全的意義,讓配戴者喜歡配戴,並了解在外出不知所措時,可以向他人求助,讓手鍊成為守護安全的護身符。

社會處呼籲,只要符合申辦走失手鍊的身心障礙者,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到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辦理,相關資訊也可聯絡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03-5351560。而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如果有走失傾向或曾走失過的,家屬也可以申請「預防老人走失手鍊」,相關申請資訊請洽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聯絡電話:03-5352386分機2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