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 災後重建仍持續、垃圾路坍最頭疼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發動西嶼二崁公路淨灘,解決颱風堆積的垃圾。(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發動西嶼二崁公路淨灘,解決颱風堆積的垃圾。(記者劉禹慶攝)

2023/08/11 13: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首度侵台的杜蘇芮颱風,造成澎湖重創,原本預估帶來豐沛雨量,卻未能為澎湖地面水庫解渴,還造成海淡廠抽水設施損壞,影響民生供水數日。雖然國軍弟兄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但颱風遠離後一週,各項重建工作持續進行,尤其是垃圾、路面坍陷問題最為嚴重。

重創澎湖的杜蘇芮颱風肆虐過後,除了離島災情慘重外,澎湖本島重災區在西嶼鄉,海上箱網養殖業者哀鴻遍野,環海公路也出現多處坑洞,同時原本是在公路旁岩壁生長的仙人掌,殘枝傾瀉到路旁及海中,不僅有礙觀瞻,並影響海陸交通。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針對二崁碼頭受到颱風影響,路面滿是仙人掌斷枝,中斷來往交通,颱風後駐軍雖出動,已清除疏通恢復往返交通,但周邊仍滿目瘡痍,因此環保局今(11)日特別安排二崁濱海公路淨灘;另外針對之前濱海公路西嶼段路面崩塌,出現天坑大洞,目前西嶼鄉公所也已安排工程人員出面整建填補。

由於颱風讓澎湖海陸全面受災,海上箱網養殖戶連日來帶領外勞清理箱網及魚屍,預計要一個月才能清理完畢,但堆積在各港口的垃圾,卻遲遲無人清理,擔心影響航道船隻進出,民眾希望政府單位盡速出面處理。另外部分民宅風災倒塌的鐵架、招牌也未處理,任由懸空置之不理,若不慎砸傷民眾,恐有觸法之虞,環保局呼籲業主盡快處理。

西嶼鄉公所展開環海公路整建工程,進行坑洞整補。(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鄉公所展開環海公路整建工程,進行坑洞整補。(記者劉禹慶攝)

颱風過後一週,部分民眾鐵架掉落卻遲未處理。(記者劉禹慶攝)

颱風過後一週,部分民眾鐵架掉落卻遲未處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