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張振聲成植物人 父母照顧23年赴校要求提高照顧費

因在學校球場打籃球昏倒成植物人23年的台大學生張振聲,今(10)日在父母的陪同下於台大校門口陳情。(記者叢昌瑾攝)

因在學校球場打籃球昏倒成植物人23年的台大學生張振聲,今(10)日在父母的陪同下於台大校門口陳情。(記者叢昌瑾攝)

2023/08/10 11: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3年前台大土木系學生張振聲打籃球時昏倒,送醫後成為植物人,其父母今天帶著已43歲的張振聲到台大陳抗,求見校長陳文章。張父張文政表示,物價一直漲,他們要求照顧費用從一年55萬元提高至65萬元,並且追索前面13年照顧費用。

張振聲的父親張文政今年67歲,他指控,當年是台大延誤就醫、處置失當,使張振聲變成植物人,至今已23年多,台大從來沒有人跟父母道歉過,一句對不起都沒有。

張文政表示,台大校方把責任完全推給在場學生和張振聲本人,跟台大人員和台大設施完全沒有關係,但他們把健康的兒子送到台大,只讀了7個月,台大還給他們父母的卻是植物人。

張文政說,他們向台大提出2個訴求,要求照顧費用從一年55萬元提高至65萬元,並且追索前面13年照顧費用,但台大8月8日回函指,依法律規定而拒絕,但從2013年開始給付照顧費用到現在,為什麼就沒有法律問題?

張母林素月今年65歲,記者會中眼淚一直掉下來,她說,前面13年台大完全沒有給任何費用,但那是最艱苦的日子,她沒有辦法接受,死都不會原諒台大。

台大校方目前安排會議室接見張振聲一家人,會談進行中。台大自2013年開始給付照顧費用至今估逾500萬元。

張振聲的父母曾提過國家賠償請求3346萬元、提過司法訴訟、監察院調查,但多無法認定台大在處理急救過程中有疏失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